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污染小厂毒气四飘 躲在山上违规生产两年多

  在昆明市西山睡美人的“脚趾”处,藏着一家用废旧橡胶、塑料加工油料的简陋小厂。该厂加工工艺落后,毒气四处飘散,员工没有任何保护措施。而像这样一家从事化工加工的小厂,却只有一个工商营业执照,没有任何环境评估方面的手续,竟然生产了两年多,实在让人感到惊讶……问题小厂藏在山中

  “我的喉咙痛,我受不了了。
这种气味太浓太毒了!”昨天上午,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滇池面山检查时,在西山区普坪干沟尾村一个废弃采石场上发现了一个简陋的炼油厂,围墙是用一些空心砖砌起来的,在厂的中央堆着一些废弃的汽车轮胎及各种塑料废弃物,而在厂靠西面山一端,则安装着几台工艺落后的锅炉和钢罐,就像一个手工作坊,厂里飘出来的阵阵刺鼻浓烟让所有在场的人都觉得很不舒服。

  “这样的工厂,若不是藏在山顶上,怎么可能生存呢?这样的落后小厂,也没有任何部门会批准其生产。”一位执法人员感叹地说。记者发现,这样一个藏在山顶上的小厂,若要找到,还真不容易,因为上山的路较为隐蔽,没有人带领,根本找不到。责令立即停止生产

  这个小厂存在着什么问题呢?一位执法人员说:“首先生产排出的气体就过不了环保关;其次该厂倾倒出的一些废碳渣对环境也有很大的影响,厂门外堆积如山的废碳渣在雨水冲刷后将流入滇池,对滇池造成污染。”果然,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没有发现该厂有环境评估方面的手续,存在违规生产的行为,执法人员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

  记者还发现,该厂的工人没有一个在工作中采取防护措施。一位滇管执法人员对该厂的工人说:“没有保护措施,你在这里工作安心吗?钱挣得也不多,怕过两年,你连娃娃都生不出来了。”

  据该厂的一位管理人员介绍,他们在这里生产两年多了,但一直没有办下“环评”手续。

  记者左学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