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犯罪团伙1月抢劫23只藏獒 主犯判14年

  一个月抢了二十三只藏獒十八只松狮

  抢狗主犯获刑十四年

  一伙抢劫犯盯上了藏獒养殖园中价值不菲的藏獒犬,他们结伙四处抢劫藏獒园。日前,通州法院对这个团伙的7名成员判处了重刑。

  去年8月,马玉伍盯上了河北省昌黎县新集镇某村路边的一家獒园。
8月15日凌晨2时许,马玉伍等人驾驶两辆汽车,携带镐把等工具,来到獒园。他们翻墙入院,引起了院中狗叫。这时饲养藏獒的一对中年夫妇闻声出屋,却被几个劫匪打回屋中,这时才发现屋子前后门被堵住了。马玉伍见控制了狗主人,立即带手下直奔獒园,当场劫取藏獒1只。马玉伍等人把这只藏獒拽出来装进汽车后备箱后,就开车走了。后经鉴定,这只藏獒价值人民币12万元。

  另一名被害人王某在昌黎县新集镇某店村经营藏獒养殖场。去年9月9日23时许,他与妻子发现窗外有手电筒亮光,突然间后屋门被踹开,黑暗中几个人闯进屋来,只听得一声“打”,趴在床上的王某顿时感觉有人用棍子打在他后背和腿上。王某很快被捆绑、堵嘴,他的妻子也被威胁不让动。这时马玉伍命手下将汽车开进院子,当场抢走藏獒10只,价值人民币6.3万元。

  去年9月18日凌晨,马玉伍又带人到通州区梨园镇某村肉嘴松狮繁殖基地内,将事主打伤并捆绑,当场劫取松狮狗18只。马玉伍的同伙潘利超等人还驾车到河北省昌黎县城郊区一家獒园内,将事主捆绑,抢走藏獒12只。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马玉伍、潘利超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暴力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7人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马玉伍、潘利超还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二人的行为构成盗窃罪,依法均应予以惩处。马玉伍、潘利超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应按照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由于潘利超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同案犯,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以抢劫罪和盗窃罪并罚判处马玉伍有期徒刑14年。潘利超犯抢劫罪和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记者邱伟通讯员窦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玉伍 | 潘利超 | 马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