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上周欧元兑美元创历史“最大单周跌幅”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全球投资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美国7000亿美元救助计划能否通过上,希望、忧虑与谨慎交织的情绪将货币市场利率一再拉升,对美元的大量需求更使得美元兑欧元录得有史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动荡的信贷环境推动了对美元货币的大量需求,欧元兑美元汇价轻松跌破1.40位置。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收报1.3772美元,最低到达1.3703,为13个月来最低水平。相比前一个周五触及的1.4614,欧元兑美元在上周内累计下滑约6.1%,这也是欧元诞生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元的强劲上扬,很大程度上有赖于市场对美元的需求。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各国银行越来越保持审慎并倾向于储存现金,从而导致货币市场短期借贷利率不断攀升。包括德国、英国、比利时等在内的欧洲国家金融机构都感到了莫大的融资压力。

  市场策略师认为,随着美国政府通过7000亿美元救助法案,美元将因此继续上涨。JP摩根驻纽约的全球外汇主管RebeccaPatterson就表示,消极情绪正在让美元获益,因为越来越多美国投资者宁可储存现金,全球投资者则正在购买美国固定收益资产。

  此外,对巨额援助方案效果的信心不足以及疲软的经济数据,使得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再增,但这仿佛丝毫未能打消美元的涨势。Westpac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JamesShugg指出,如果美联储召开紧急会议决定降息0.5个百分点,我们并不会感到吃惊。降息是目前对抗经济和金融市场面临严重问题的解决方法之一。

  美国劳工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非农就业人数连续第九个月下滑,为减少15.9万人,这是2003年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失业率则持平为6.1%。(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