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七喜饮料发现“蚂蚁群” 公司称将检测产品(图)

瓶中的黑蚂蚁清晰可见

  七喜饮料惊现黑蚂蚁

  来源:湖南电视台-etv《法制周报》

  ⊙《法制周报》记者 山木 文/图

  9月2日上午,周宇在长沙市望城县湖南信息职业学院旁边的一家小超市购买了一瓶600毫升的七喜碳酸饮料,当他正要拧开瓶盖时,突然发现,饮料里有七八只大小不一的蚂蚁。周宇随即找到了七喜饮料的经销商,经销商检查后,承认饮料存在问题,愿意退款并赠送3件饮料作为补偿,周宇当场拒绝。

  9月24日,长沙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法制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百事可乐公司将把问题饮料送至权威部门检测,检测后将会把结果反馈给记者。

  蚂蚁“爬进”七喜饮料

  今年34岁的周宇是长沙岳麓区的农民,和妻子在长沙市望城县湖南信息职业学院附近做小生意。

  据周宇的妻子王某介绍,周宇从小就喜欢喝碳酸饮料,每天要喝一甁,最多的时候一天要喝上五六瓶。

  “以前我一直喜欢喝可乐,自从2004年朋友送我一箱七喜碳酸饮料后,我就喜欢上这种牌子的饮料。”周宇告诉记者。

  据周宇介绍,9月2日,他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餐就到湖南信息职业学院附近的一家超市转悠一下,购买自己喜欢喝的七喜饮料。回到店里,当他正准备饮用刚买回来的七喜饮料时,却发现这瓶七喜饮料里面,居然飘着一些黑色的小东西,仔细一看是蚂蚁,蚂蚁怎么会出现在未开封的饮料瓶里呢?周先生感到很纳闷。

  真假七喜

  随后,周宇将饮料拿到了超市,找到超市老板讨要说法。超市老板觉得很委屈,自己明明是从正规渠道进的饮料,怎么会有假呢?于是,马上联系了七喜饮料的经销商,半个小时候后经销商邓某赶了过来。邓某检查饮料后,表示这瓶有蚂蚁的饮料确实是出自百事可乐公司,鉴于周宇并没有饮用问题饮料,百事可乐公司愿意退款,并赠送3件同样的七喜饮料作为补偿。周宇觉得是经销商与超市老板联合造假,欺骗消费者。于是,当场拒绝经销商的补偿。

  9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望城县湖南信息职业学院,在周宇的店里,记者见到了这瓶装有蚂蚁的七喜饮料。

  从外观看七喜饮料没有启封,瓶子有些变形,外表有不少磨损的小痕迹,瓶内的饮料明显比正常的饮料少一点。

  “这半个月来,百事可乐公司一直没有人来处理,我把这瓶饮料放在店里,每个顾客都要拿着看一下这里面的蚂蚁,所以瓶子变成这样。

  拿着瓶子晃一下,记者看到瓶里面至少有8只蚂蚁漂浮在里面。

  随后,记者和周宇带着这瓶“蚂蚁”饮料来到了超市,超市老板告诉记者,周宇这瓶装有蚂蚁的七喜的确是在她店里购买的,在购买之前到现在瓶盖一直没有开过,至于里面为何有蚂蚁,她自己也弄不清楚。“我开了10多年店,没有开封的饮料里有蚂蚁,还是头一次碰到。”超市老板有点委屈地说,“这饮料又不是我们生产的,百事可乐公司拖着不处理,害得我们也不好做生意。”

  经销商玩“猫捉老鼠”

  在记者的要求下,超市老板拨打了百事可乐望城经销商的电话,要求过来处理此事。 经销商邓某答应派业务员马上过来处理。15分钟后,业务员并没有到超市。超市老板再次拨打了邓某的电话,电话中,邓某声称业务员正在路上。

  半个小时后,经销商派来的人还未到达超市,记者拨通了邓某的手机。邓某告诉记者,自己早就派业务员刘某前来处理,要记者联系刘某。

  随后,记者拨打了刘某的电话并说明情况,刘某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此事,邓某也没有要他来超市处理。电话中,刘某表示,要记者等待15分钟,自己马上赶到。两个小时后(18时40分),记者未曾见到刘某,也没有接到刘某的电话。

  公司表示将检测产品

  9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市经济开发区长沙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公共事务部黄小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周宇购买的七喜碳酸饮料的确是长沙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饮料,公司已经在24日上午将周宇购买的饮料拿到百事可乐公司的质检部门封存起来。

  黄小姐说,这瓶饮料看起来瓶盖没启封,但产品在运输过程中会受到挤压,瓶盖有可能松动跑气,导致液面下降。

  对于未开盖的七喜饮料里面为何出现蚂蚁,黄小姐解释说,百事可乐生产的饮料瓶盖专门设计有内壁渗气槽,以便于消费者开启,但搬运时可能会使瓶体变软、瓶口跑气以及损坏,导致蚂蚁跑入瓶内。

  记者质疑,如果周宇购买的七喜饮料瓶子有损坏的话,那么,瓶内的饮料早就挥发和流失了。

  对于记者的质疑,黄小姐则说,我们需要质监部门检测后才能答复。最后,黄小姐答应将问题饮料送到权威部门进行检测,再将结果反馈给记者。

  截至发稿时(10月6日),周宇来电告诉记者,百事可乐公司已经对他给予了补偿。但记者至今没有接到百事可乐方面的反馈。本报将继续关注。

  律师说法

  百事可乐应承担责任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员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产品质量法》的有关规定,消费者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享有人身、财产权利不受侵犯的权利;商品生产者应当保证其商品符合质量、安全标准;销售者应当销售有合法来源并符合安全标准的商品。问题出现后,周宇可以依据有关法律规定直接要求销售商承担违约责任,或者直接要求生产商承担侵权责任。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