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十一黄金周成结婚周 沈阳万场婚宴花费2亿元

  在外地办完喜事的吴女士本想趁着“十一”放假,在沈阳办一场答谢宴,却万万没想到,从10月1日到10月3日找了三天,都没找到一个满意的酒店,酒店的婚宴,连晚上都场场爆满。

  知情人士透露,造成吴女士找不到“婚宴场地”的原因,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大酒店已被近万对新人预订一空。
从权威部门统计得知,仅婚宴一项,七天的营业额便超过了两亿元,占据餐饮总营业额的“半壁江山”。

  “高价”难挡“婚宴潮”

  国庆长假秋高气爽的天气,让市区的宾馆酒店迎来了自今年“五一”以来的第二个婚宴高峰期。

  中街一家四星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国庆七天,每天都是上午新婚宴请,下午备宴答谢,再加上寿宴,一天都是两三轮。”市区其他酒店,如凯宾斯基、金剑大厦、天下春也都如此,经常是一家酒店同办两场婚宴。

  “我们上半年婚宴每桌标准最低的998元,现在提高到了1288元,增加了200元,可这也没挡住结婚"大军"。”一家中档酒店的销售人员介绍,国庆七天,大多数新人选择的婚宴销售标准大致在1200元左右。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由于婚宴市场需求量大,使得婚宴标准较往年有所提高,“比如今年四星以上酒店的桌价1380元标准的,差不多相当于去年同期的1180元标准。”上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原材料上涨带来成本压力,部分餐饮企业都将婚宴的单桌起步价上调了一到三成。

  “十一”聚餐需提前预约

  国庆节前,家住和平区的陈女士约好和好朋友一家聚餐。七天长假虽说时间宽裕,但还是懒得动手在家里招待,便约去北行附近的韩都,两家一起吃烧烤。可是,到店里一看,偌大的烧烤店七八十张桌子没有空座,而且门口还有几位“等客”,最后只好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有空桌。

  不仅特色餐饮店如此,市内一些中低档酒店及一些有特色的老字号小店也是十分红火。记者10月4日在十一纬路一家高档酒店发现,店里的20多个包间全部爆满。一些事先没有预约的顾客,只能在一旁等待。

  沈城七天豪吃五亿元

  婚宴的爆满、朋友聚会和家庭聚餐的扎堆,使得沈城餐饮业国庆期间每天都有超过7000多万元的收入。据权威部门对沈城中高档酒店、风味名店等十家重点餐企调查显示,十家餐企国庆七天实现营业收入近28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总体估算国庆七天,全市餐饮业营业收入达到5亿元,创历次黄金周最高水平。

  调查结果显示,中高档酒店、风味名店被广大市民看好。马家烧麦、老边饺子、都市绿洲、天下春等著名餐馆,节日期间营业额大幅上升,较去年增幅在20%左右,老边饺子创造了日零售额12万元的历史纪录。(来源:沈阳日报)(记者孙明鑫)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