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贺国强:切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

  中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记者焦莹)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今天(7号)召开会议,就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9月19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切实做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贺国强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行政监督的专门机关,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不仅对于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于全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我们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高举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从服务大局、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履行职责、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等方面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应有成效。

  贺国强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更好地履行肩负的职责,不断探索和拓宽促进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大纠风工作力度,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切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

  贺国强指出,要切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纪检监察工作,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个方面。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来谋划和推进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这个核心,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护党员干部的民主权利和合法权益;要按照全面协调的要求和统筹兼顾的方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整体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处、纠风等工作;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与体制机制的与时俱进。

  贺国强指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永恒主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着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恪尽职守、秉公执纪的职业操守,进一步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