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非洲孔子学院拉近中非人民的距离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吴晶)非洲孔子学院建设工作会议7日在京召开,来自非洲13个国家17所孔子学院和3所孔子课堂的院长及其所在学校的校长齐聚北京,与15所中方合作大学的代表共同研究中华文化和汉语教学的推广。


  教育部部长周济说,孔子学院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是中非合作在新时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中国开始与非洲各国大学及其他教育机构合作,共同建立孔子学院,目的就是帮助当地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促进中非在经济、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目前非洲已有14个国家建设了21所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说,非洲孔子学院不仅积极开设各类汉语课程,编写适合当地的汉语教材,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通过举办展览和讲座等方式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和北京奥运会。在积极开展中国研究的同时,非洲孔子学院还为推动非中高层学术交流和校际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孔子学院在不断满足非洲朋友学习汉语需求,促进彼此的交流与学习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校长乔治·马果哈说,“同时,它也拉近了非洲与中国的距离,增进了我们的友谊。”

  目前,全球已开办孔子学院271所,分布在77个国家和地区。开设各种层次的汉语课程6000多班(次),学员达10万人,举办介绍中国的专题讲座500余次,展览和主题节日等400多场(次),参加者逾百万人。

  据悉,此次会议期间,中非代表将分别就非洲孔子学院建设现状、社会功能、对外派汉语教师选拔要求、非洲本土化教师培养、加强非洲各孔子学院之间合作等议题展开讨论,共同参与互动式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体验等活动。会后,他们将分赴6个省区市,访问中方合作院校,与中国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