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当雄震后拉萨秩序井然 市面平静如常(图)

  10月6日16时30分,距拉萨直线距离约76公里的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宁中乡(北纬29.8度,东经90.3度)发生6.6级地震,拉萨市有强烈震感,持续时间约30多秒,随后有几次感觉明显的余震。地震发生后,拉萨市民纷纷疏散到户外及街道上,一些学校提前放学。目前,拉萨城生活生产秩序恢复正常,当地政府正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抗震救灾。当雄县位于拉萨市北端,是藏南与藏北的交界地带,人口4.25万人,其中藏族占绝大多数,海拔高度4,300米,面积10,133.29平方公里,素有拉萨的北大门之称。图为抱着孩子的妇女在街边暂避。 中新社发 周波 摄
图为市民在藏式居民楼下暂避观望。 中新社发 周波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十月七日电(记者柳俊武)拉萨市长多吉次珠七日在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称,六日下午当雄地震突如其来时,拉萨“局部地区出现了一些恐慌,夜间有市民要在布达拉宫广场和大昭寺搭帐篷露营,但经耐心解释疏导,最终安心离开”。

  拉萨是青藏高原上著名的“不夜城”,六日下午当雄六点六级地震发生时,距震中仅七、八十公里的拉萨震感持续三十多秒,随后多次余震亦有较强震感。
随着官方关于地震信息及时准确的披露,市区很快恢复平静。七日凌晨一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几个相熟的人,他们还在拉萨西郊一带吃火锅。

  七日下午,在当雄地震发生二十四小时后,记者了解到,北京路、娘热路、八廓街及布达拉宫一带,街面人流、车辆如常,没有看到有帐篷或彩条布出现。布达拉宫前,不少藏族同胞仍然在虔诚地叩着长头。

  经历过今年三月的拉萨事件后,西藏各族民众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生活,也深知稳定的重要性。拉萨SOS儿童村村长拉姆告诉记者,一百多儿童全部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了,孩子们知道地震,但很踏实,并不恐慌。据悉,七日拉萨及其周边县的学校全部停课一天。在布达拉宫广场上有身着蓝白相间校服的孩子快乐地玩耍。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