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警方曝光房屋租售诈骗5手段 谨防一房多卖

  海口警方曝光房屋租售合同诈骗5手段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经侦部门了解到,近期,房屋租赁、销售市场合同诈骗等犯罪呈多发态势,案件呈现出涉案金额大、受害人数多、涉及地区广等特点,严重危害了市民的财产安全及社会稳定。

海口警方在加大对此类犯罪打击力度的同时,根据调查罗列出诈骗的5种手段,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不法分子利用个别市民贪小便宜心理行骗

  一、房屋租售中介实施诈骗,主要有以下4种方式:

  1.采用欺骗手段截留客户资金,将其非法占有或用于投资、转贷等风险项目。房屋中介公司要求买房者将购房保证金、首付款、购房款等存入中介公司指定账户,由他们“代为保管”,利用办理购房手续的时间差,从事投资、转贷等风险项目,获取中短期收益;2.中介公司指使公司员工及他人假扮购房人,与卖房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支付少量定金或部分房款后,将房屋过户至虚假购房人名下,最后将骗取的房屋转卖或抵押,从中非法获利;3.利用为购房人代办银行贷款之机将房产抵押给银行,然后冒用购房人的身份证件,将银行发放的贷款占为己有;4.公布虚假房屋租赁、销售信息,与客户签订租房、购房合同,骗取客户中介费及定金。

  二、以低价出售为名实施诈骗。

  诈骗分子为了盅惑购房者,一般以低于市场价格的售价引诱他人,其中有犯罪分子声称其亲戚、朋友是房地产开发商,现因资金紧缺,生意上难于周转,为解决燃眉之急,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售价出售,而购房者觉得有利可图,无形中便遭受蒙骗。

  三、虚构房产或假冒身份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以能够帮忙购买回迁房、单位房等低价房为名,虚构房源,诈骗他人购房款;通过伪造房产证、身份证等手段,假冒房主身份,与他人签订房屋租赁、买卖合同,诈骗他人租金、购房款;隐瞒门面房即将拆迁的事实,发布“门面房转让”的虚假信息,将门面房转租给他人,骗取租金;声称因工作调动关系,要迁移到其他地方居住,急于出售在海口虚有的某套房产,且出售价格便宜等方式为幌子骗人,这都会给购房者带来假象。

  四、一房多卖实施诈骗。

  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或个人在预售、出售房屋时,隐瞒房屋已抵押或已出售的事实,采取一房多卖的方式骗取他人购房款。或者虚构商铺等房产投资项目,以承诺高额返租收益为诱饵,诱骗投资者进行投资,以骗取投资款。

  五、以讹传讹实施诈骗。

  犯罪分子与受害者多为认识的朋友,或者购房者经朋友介绍向犯罪分子购买房子。犯罪分子抓住朋友之间互相信任的人性弱点,大势吹嘘,宣称因为其关系的特殊性,能够以极为优惠的价格将房子出售。当信息扩散传播后,就会导致受骗群体愈来愈多。

  记者 陈映虹 通讯员 吴鹏程 赵静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