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开工 2012年全线贯通

  北京到石家庄将只需1小时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2012年建成 与京广线基本平行 全长281公里

  晨报讯(记者 张硕)昨天,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京石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建设。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京石铁路客运专线预计2012年全线贯通,北京到石家庄只需1个小时。

  项目投资总额438.7亿元

  昨天上午10时30分,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开工动员大会在北京市与河北省的交界处——河北省涿州市码头镇举行。

  据铁道部工作人员介绍,京石铁路客运专线是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客运专线的一部分,正线全长281公里,速度目标值是350公里/小时,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北京西、涿州、高碑店、保定、定州、石家庄南等6个车站,配套建设动车运用设施和北京、石家庄铁路枢纽相关工程。届时,乘坐高铁列车从北京到达石家庄将由现在的4个小时车程缩短为1小时。建设总工期为4年,项目投资估算总额438.7亿元,由铁道部和北京市、河北省共同投资,组建合资铁路公司,组织工程建设。

  与京广线平行将客货分线

  京石铁路客运专线是一条节约环保型铁路。为减少土地占用,全线设计桥梁28座,总长218.472公里,占正线线路长度的77%。沿线大量采用一体化声屏障,提高屏障刚度、减轻结构噪声、形成整体外观。在振动敏感路段采用线路减振设计。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说,京石铁路客运专线与既有京广线基本平行,建成后将实现客货分线运输,有效释放既有线货物运输能力,大大缓解现有京广铁路北段运力紧张状况,提高铁路运输服务质量,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

  将与石太客运专线相连接

  该项目还包括新建石太客运专线直通线28.7公里。京石铁路客运专线通过直通线与即将建成的石家庄至太原铁路客运专线相连接。这意味着北京至太原间的时空距离也将大大缩短。石家庄往南即将修建铁路客运专线至武汉,并与在建的武汉—广州、广州—深圳—香港铁路客运专线连接。石家庄往东将修建铁路客运专线至济南,连接已经运营的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因此,京石铁路客运专线的建设,也将加强环渤海地区与中部地区、珠三角地区的联系。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