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近视2500度 需同时佩戴隐形与框架眼镜

  2500度近视临床首见

  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梁剑芳)人们常用“四眼”来称呼因近视需要戴眼镜的人,家住广州天河的李先生却更为夸张,他是“六眼”,要戴“镜中镜”——既戴隐形眼镜又戴框架眼镜。

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获悉,李先生近视达2500度,这也是该院眼科首次在临床上碰到如此高度数的近视眼患者。昨日,李先生终于完成了两只眼睛的手术,将来再也不用过“六眼”生活了。

  内戴隐形外戴框架

  近视,对于眼科医生来说可谓司空见惯,但李先生的到来,还是让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的医生们大吃一惊。除了鼻子上架着一副像啤酒瓶底一样的框架眼镜,他还戴着一副隐形眼镜,两者相加度数高达2500度。

  家住广州天河的李先生今年50岁,从10岁起,他就开始佩戴眼镜的生涯。一开始配戴眼镜矫正近视眼,此后近视程度逐年加深,眼镜的度数也越来越高。到5年前,一副高度近视眼镜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他又加戴了一副隐形眼镜。戴着“镜中镜”,李先生的生活十分不方便,百般无奈之下,只好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眼科求治。

  2500度近视临床首见

  据中山二院眼科接诊医生夏朝霞介绍,当时为李先生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框架镜的度数达到1500度,隐形眼镜还有1000度,但即使将两副眼镜都戴上,矫正视力右眼也只有0.15,左眼也才0.2。裸眼矫正验光结果显示右眼-32.0DS矫正达到0.1,左眼-32.5DS矫正达到0.15。同时,老李的双眼晶状体混浊,视网膜明显变薄,是高度近视伴老年性白内障。

  夏医生说,一般情况下,300度以下的称为轻度近视,中度为300~600度,600度以上为高度近视,超过1000度为超高度近视。据了解,目前,市面的近视眼镜的最高度数只有1500。而像老李这样的2500度的近视,还是首次在临床上见到。

  植入人工晶体解决

  经研究,医院决定为李先生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术联合人工晶状体植入术,将近视度数算入植入的人工晶体,在消除白内障的同时解决近视问题。国庆长假前,老李的右眼接受了手术。术后第二天视力检查的结果显示,右眼裸眼视力达到了0.5,几十年来,李先生第一次能不戴眼镜看到东西。

  昨日,李先生再次来到医院,准备进行左眼手术。老李说,这个长假是他过得最开心的了,不仅能看电视,外出看风景,还和家人好好搓了几圈麻将。原来几十年来,因为老看不清楚牌,都没人愿意让他上桌。

  链接

  近视眼年龄越来越小

  据了解,目前我国近视眼疾病的患者人数已达4.3亿,占总人口的33.6%,并且呈现出“总体人数越来越大,初始患者年龄越来越小”的明显趋势。有数据表明,小学生的近视率为13.35%,初中生为37.44%,高中生为61.51%,大学生更高达76.74%,也就是说每10位大学生中,就有7位戴眼镜。世界卫生组织已把眼病列为继肿瘤、心血管疾病之后的第三大危害人们生存质量的病患。

  医生表示,高度近视者眼底常发生多种病理变化,如发展到一定程度甚至会导致失明。为此,医生提醒:当患有高度近视的人突然出现视力减退,眼前有黑影飘动,特别是发生像雷电样的闪光感觉,或自觉眼前有固定黑影遮盖时,应尽早到医院找专科医生检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