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产支线客机11月底前首飞 最高只飞900米(图)

ARJ21要经过18个月运行期并得到审定后,才能向用户进行交付。 CFP图片
ARJ21要经过18个月运行期并得到审定后,才能向用户进行交付。 CFP图片

  国产支线客机“翔凤”11月底前实现首飞

  两名试飞员到位 未来上海造、修飞机能力超强

  □晨报记者 毛 懿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昨日透露,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新支线飞机ARJ21“翔凤”已进入首飞前试验的最后阶段,计划在今年11月底前实现首飞。

  首飞前:24小时不停顿实验

  张庆伟昨天在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上透露,支线飞机已于今年8月底进入试飞站,正在全面进行系统地面综合试验、全机结构地面试验和验证试飞。

同时,两名试飞员也已经到位,担任正副驾驶,并开始上机、点火和不起飞滑跑等操作。“目前进行的全机地面共振试验,是首飞前的最后静态试验,参与实验的一支15人队伍分成两班,8小时轮换,24小时不停实验。”实验将模拟飞机的飞行状态、着陆状态,并对飞机的动态特性进行测量。

  实验完成后,民航局适航审查组将对全机进行区域性检查。接着,飞机将进行滑行试验,主要检测飞机的刹车、转弯、加减速以及起落架伸缩等性能。滑行试验完成以后,飞机就可以适时地安排首飞。

  首飞时:不会达到巡航高度,最高只飞900米

  据介绍,进行首飞试验将只设2名首飞员、1名观察员共3个座位,机上将携带大量的仪器设备,观察员的任务主要是检测飞机仪器的各项指标。第1架试飞机没有安装其他客用座位,直到第3架试飞飞机才会实现内饰“全装修”。

  首飞时,飞机第一次离地后的高度将从300米逐步攀升到600米、900米。上海飞机制造厂副厂长徐峻告诉记者,首次试飞一般不会达到巡航高度。

  首飞完成后,将推出4架ARJ21试飞机,经过相当于18个月运行期的稳定飞行,在相关型号得到审定后,将向用户进行交付。

  首飞后:将形成研发、制造、客服三大中心

  昨天挂牌的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是由我国大飞机公司出资的国内首家大型客机和支线飞机客户服务企业。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在成立大会上说,这标志着我国大飞机公司研发、制造、客服“三大中心”初步形成。上海飞机客服公司将为“中国造”的支线客机和大型客机提供“贴身服务”。

  金壮龙表示,组建上海飞机客服公司,是创建国际一流航空企业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建设国际一流航空城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海飞机制造厂副厂长徐峻还表示,规划中的浦东机场第5跑道以及该机场近南汇区的大片土地,被初步确定为目前大飞机项目的试飞总装基地。根据现有目标,宝山区飞机制造基地将具备年产20架支线飞机的能力,浦东总装基地将达到年产共计150架支线飞机、单通道飞机以及250座级飞机和维修维护30架飞机,两者共计每年处理200架飞机的超强能力。解放网-新闻晨报

  延伸阅读:

  中国首架新支线飞机11月底将首飞 进入最后阶段

  中国大飞机将于近期首飞 挑战波音空客国际垄断

  沈达理:中国大飞机是否成功在于商业而非技术

  大飞机项目五大制造商浮出水面 浦东建试飞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