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物价局称暂不调整加油站汽柴油价格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北京市汽油、柴油昨日凌晨起每吨分别上调200元和290元,广东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马壮昌昨日向时报表示,广东省暂未接到任何进行成品油零售价格调整的通知,暂时不会调整加油站汽、柴油价格。

  省物价局:广东暂不调价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成品油价格调整通知,北京汽、柴油标准品零售基准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元和290元。北京进行成品油价格调整,广州会不会也上调价格?广东省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马壮昌昨日接受时报记者采访时明确答复,广东省暂未接到任何针对成品油零售价格调整的通知,因此,暂时不会进行价格调整。

  质疑一:

  北京涨价广州会否受牵连

  广东省石油行业学会储运销委员会秘书长范小平分析,此次成品油价格上调属于地区性调整,主要考虑的是北京3月更换了欧Ⅳ标准的油品,而在奥运期间并未进行价格调整,此次调整的目的应是补偿生产欧Ⅳ标准汽、柴油增加的成本。目前全国只有北京在全市加油站推行欧Ⅳ标准的油品,而广州等部分城市实施的是国Ⅲ标准,基本上可以理解为排放标准越高,油品质量更好,前者的价格应该更贵,因此两地的油价有差异是可以理解的。

  质疑二:

  国际油价跌我们应否降价

  6日晚间,关于北京进行成品油零售价格调整的“传闻”已经在一些主流网站流传,有成都、广州等地的车主跟帖表示,担心全国的油价都要调整。

  记者昨日又走访海珠区、越秀区几个加油站现场发现,传闻并没有造成大范围的恐慌,加油站员工也表示,最近两日前来加油的车主并没有明显增多,油品供应也充足。在淘金路加油站看到,站内加油的车辆并不多,加油也很顺畅。车主张先生表示,他不担心会提价,原因是现在国际油价价格已经跌到90美元以下了,以前几次提价都是因为国际油价太高而导致石油公司亏损,国家如果调整价格,也应该是进行下调,不应该上调。

  据了解,今年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上扬,7月,更是冲高接近150美元大关,相对于年初的价格几乎翻倍。而由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是政府定价,尚未与国际油价进行接轨,造成了国际油价与国内价格的批零倒挂,国际油价涨得越高,倒挂差价越大,石化企业巨亏。

  近日,WTI原油期货的价格在90美元关口徘徊,6日,更是跌破了90美元。国家是不是应该在这个时候下调柴、汽油的零售价?范小平分析,国际油价跌破100美元大关是近期的事情,此前,两大石油公司的炼厂都处在巨额亏损的状况,虽然目前国际油价大幅度下滑,但是相对于现行的成品油零售价格而言,仍不能扭亏为盈,批零倒挂的拐点是在85~90美元之间。

  专家分析:

  受金融危机影响暂不涨价

  范小平分析,目前国际油价处于低位徘徊的主要原因就是由美国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使得影响国际油价的不确定的因素和风险增加,削减“炒油”的投资机构对原油市场的信心,而国际经济形势难以一时之间扭转。他预计,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会稳定在100美元以内浮动,我国年底前油价将会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小平 | 马壮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