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再发铁锤敲头抢包案 女子奋力抵抗擒获劫匪

女子被人用铁锤敲头抢包 ■杨志成制图
女子被人用铁锤敲头抢包 ■杨志成制图

事主陈小姐
事主陈小姐

  功夫美女公厕遭铁锤锤头 扫堂腿将劫匪擒住

  事发天河区粤垦路,事主头部受伤幸无生命危险

  市民陈小姐怎么都没有想到,昨天下午1时许,她在天河区粤垦路垃圾处理站公厕洗手时,遭到一名潜伏的男子用铁锤敲头抢包。在被连敲3次、头破血流的情况下,陈小姐奋力抵抗,最终在一名警员的帮助下合力将抢匪擒获。目前,陈小姐已入院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凶悍匪徒连锤三下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武警医院急诊科看到正在接受治疗的陈小姐。

其后脑勺头皮被铁锤敲破,造成一个长、宽各约2厘米,深可见骨的伤口,陈小姐只能趴在床上治疗,由于伤口流血过多,浑身上下到处都是血迹。据其主治医生介绍,陈小姐主要是皮肉受伤,骨头是否损伤还需等拍片以后才能知晓,但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据陈小姐称,她今年24岁,在一家公司当文员。昨天下午1时许,她提着一个装有公司资料的手提袋准备去开会。路过事发公厕时,由于手被弄脏了,她随即来到二楼女厕洗手。“我是低着头洗手的,没发现什么情况,突然我的脑袋就被人狠狠地敲了一下。”陈小姐说,她转身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身后站着一名年约20岁的男子,手里拿着一把长约一尺的铁锤。“洗手池右边就是门口,我没看到有人跟着我进来,他肯定是事先躲在女厕隔段里的”。

  看到陈小姐没被砸倒,该男子举起铁锤又向陈小姐砸去,并伸出手抢夺手提袋。“后来他又锤了我两下,但我一直掐着他的脖子,所以手提袋没有被抢走。”陈小姐说,该男子见抢劫未果,随即向隔壁男厕逃去。“我不方便进去,就一手捂着头,一手打电话报警”。

  当场被抓还称无辜

  陈小姐称,约10分钟后,该男子从男厕里面若无其事地出来,她当即一把将其抓住,而该男子却一直辩称:“不是我干的。”“他有两颗突出的烂门牙,穿着横条纹的白衬衣,我不可能认错的。”陈小姐说,她一边紧紧抓住该男子不放,一边大声呼救,最后在一名警员的帮助下终于将该男子擒获。

  随后,记者在事发公厕看到,该公厕是一栋两层楼建筑,一楼为垃圾处理站,二楼为公厕。事发后,公厕出入口已被警方封锁,几名刑事勘察人员正在进行调查,门口的血迹也已经被清理。

  据附近物业一名值班保安介绍,事发时他隐约听见公厕内传来喊叫声,但由于路边车水马龙,听不清具体在喊什么。“后来就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女孩抓住一个男的,说他是抢匪。”该保安说,一名收废品的男子见状后,看到旁边邮局里有一名穿制服的警员在办事,于是他立即请那名警员过来处置。随后,接警赶到现场的几名警员将该男子带走调查。

  目前,案件的具体情况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