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功夫美女公厕遭铁锤锤头 扫堂腿将劫匪擒住(图)

女子被人用铁锤敲头抢包 ■杨志成制图
女子被人用铁锤敲头抢包 ■杨志成制图

事主陈小姐
事主陈小姐

  时报讯 (记者蒋隽)昨天中午,一男子持铁锤埋伏在粤垦路邮局旁的公共女厕内,伺机锤伤一名少女的后脑并企图抢劫手袋,哪知少女是武功高手,一个扫堂腿将该男子踢倒并擒拿住,交给警察。

  被锤伤仍力擒歹徒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武警医院急诊科,受伤的功夫美女晓旋正躺在救护架上,医生正在对她的伤口进行缝合。晓旋看起来打扮时髦,身材娇小,长得也很漂亮,想不到就是这么个美少女居然身怀绝技,在受伤的情况下还力擒歹徒。



  晓旋告诉记者,当天中午她在粤垦路邮局附近一家餐馆吃午饭,打算饭后去位于瘦狗岭的公司参加培训学习,便提着一个纸质袋子,里面放着手机和几十元钱去。“吃完饭,我到附近的一个公共女厕洗手,厕所位于垃圾处理中心楼上,在二楼,没想到竟有歹徒埋伏在里面。”

  晓旋清楚地记得,“对方是从我的左后侧窜出来举着铁锤对着我的后脑勺就是一下子,刚开始我懵了,不知所措,等第二锤砸来时我本能地一躲,铁锤擦着头皮飞了过去,好险!”晓旋当即明白自己遇到了抢劫,一只手捂住头部,一边与歹徒搏斗,一边大声喊救命。

  晓旋与歹徒搏斗了10多分钟,“可我喊叫了半天,厕所下面围了很多人,却没有一个上前帮忙的。”晓旋说。歹徒举起锤子砸第三下时,铁锤被晓旋死死地抓住,歹徒见抢不过,丢下长约30厘米的铁锤,趁机钻入了男厕所内。

  晓旋边报警边在男厕所外等待,大约10多分钟后歹徒向外冲出时,被晓旋一个扫堂腿踢倒并擒拿住,这时警察赶到了现场,将歹徒带走。据介绍,被抓的歹徒个子矮小,只有1.6米左右。

  少女出自武术世家

  据赶到武警医院的晓旋舅舅介绍,他们是潮汕人,晓旋在广州两三年了,在一家公司搞推销,“她父母都会武术,家里兄妹三个她是最小的,几个孩子都从小练武术,全家是武术世家,一般的大男人都不是对手,只是她头部受伤流血才影响到她。”

  据武警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晓旋后脑勺被砸出一个小鸡蛋大的洞,缝合了7针,流血较多,伤口并不深,暂无生命危险,目前主要防止感染。

  (来源:信息时报)

  同城报道:

  新快报:广州再发铁锤敲头抢包案 女子奋力抵抗擒获劫匪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