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20架轰炸机发射所有巡航导弹 演习区靠近美国

  俄军机美阿州附近实弹演练 20多架战略轰炸机将发射所有巡航导弹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空军6日出动多架战略轰炸机,举行巡航导弹实弹发射演练。这是“稳定—2008”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一部分,意在检验空基战略核打击能力。

俄官员说,20多架战略轰炸机将陆续参演,发射所有巡航导弹。俄媒体称,演习靠近美国阿拉斯加州。

  空中核利器出击

  空军司令助理弗拉季米尔·德里克中校说,20多架战略轰炸机当天陆续升空参演,演习时间将持续至12日。这些战略轰炸机包括图—95MS和图—160,它们将以最大有效战斗载荷飞抵演习区域,发射所有巡航导弹。

  俄罗斯新闻社说,现阶段,空军装备有16架图—160和40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这意味着,大约三分之一的战略轰炸机出动。

  俄罗斯新闻社说,图—95MS可搭载6枚K—55巡航导弹,图—160可搭载12枚。这种巡航导弹射程最远大约3000公里,可以搭载常规和核弹头,是俄空中核打击力量利器。

  前空军高级将领彼得·德尼金说,图—95MS轰炸机只进行过一次发射全部机上巡航导弹的演习,时间在1984年。图—160从来没有举行过类似演习,因为“太贵了”。

  此外,多架图—23轰炸机、战斗机、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也参加演习。

  演习区靠近美国

  除了规模宏大,空军演习区域也引发关注。俄罗斯媒体说,战略轰炸机演习主空域为北部地区,靠近美国阿拉斯加州。

  一些分析师说,演习地点显然经过精心选择,意在向美国传递特定信息。

  同一天,俄北方舰队在其属地开始大规模演习,涉及核潜艇部队、航空兵等,内容之一是检验海上战略核力量的核遏制能力。

  这一演习也是“稳定—2008”军演一部分。整个演习9月22日开始,定于10月21日结束。

  俄方说,演习旨在保障俄罗斯与白俄罗斯联盟安全,检验两国战备工作。

  不少军事分析师认为,演习中心内容是检验俄方“陆海空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以及面对重大军事威胁时武装部队的战略展开。

  演习受到北约密切关注。美国等国使用多种侦察手段,注视俄方一举一动。

  俄军演释放信号

  战略轰炸机加入军演的同时,一支俄海军特遣舰队正途经大西洋,前往加勒比海,定于11月和委内瑞拉海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008年俄军演次数多,规模大,仅空军下半年实弹演习就多达350次。

  此外,俄方宣布增加军费,列出多项武器装备计划,包括2015年装备8艘新型潜艇、组建航母战斗群等。

  一些分析师指出,俄方高调军演,意在展示自身实力,表明维护自身利益的决心和信心。

  俄方认为,北约东扩、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等危及俄国家安全,因此决心加快军队现代化步伐,应对潜在重大威胁。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