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客车司机高速路上耍杂技 边开车边剪指甲(组图)



剪指甲 在高速公路上,司机陈某双手离开方向盘,一边剪指甲一边与旁边的乘务员聊天。  时报记者 杜翠视频截图

  剪指甲 在高速公路上,司机陈某双手离开方向盘,一边剪指甲一边与旁边的乘务员聊天。时报记者 杜翠视频截图


数钱 陈某开车还不忘数钱。
数钱 陈某开车还不忘数钱。

倒水 口渴了,陈某再次双手离开方向盘倒水喝。
倒水 口渴了,陈某再次双手离开方向盘倒水喝。

手肘开车 或许是手累了,陈某仅用手肘撑在方向盘上开车。
手肘开车 或许是手累了,陈某仅用手肘撑在方向盘上开车。

  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通讯员 交通宣) 日前,一辆满载着31名乘客的长途客车,从广东省汽车站至湛江的高速途中,当班司机陈某一路“杂耍”把戏不断:边开车边剪指甲和数钱、双手离开方向盘倒水、与乘务员聊天……这种严重违规的行为被人拍摄下来并在媒体上曝了光。

  昨日,广州市交委召开客运行业驾驶员行业作风整治大会,专门对此事件作出严肃处理,对司机陈某作出开除处理,对乘务员钟某作停职检查处理,并要求陈某所属的广州长运公司广州至湛江班线停班整顿7天。

  高速路上司机花样多

  9月27日,广东珠江电视台《630新闻》节目以“客车司机:高速路上耍‘杂技',乘客生命当儿戏”为题曝光了一段令人惊心的画面:9月25日13时左右,一辆粤A.B6857大客车正行驶在开阳高速上,该车是从广东省汽车站出发,开往湛江市海田汽车客运站,车上共有31位乘客。

  这时一组让人震惊的情景出现了,客车司机陈某边开车边与乘务员谈笑风生,可能觉得指甲长了,陈某麻利地拿出指甲钳,用手肘控制方向盘,剪起指甲来。过了一会,陈某觉得口渴了,双手离开方向盘倒水喝,在这过程中,陈某时而单手搭在方向盘上,时而交叉双脚,还数次手掌交叉,用手肘控制方向盘。陈某更厉害的一招是从乘务员处接过几张钱币,用手指勾住方向盘,把钱整齐地折好。

  陈某的这种行为被人拍摄下来并在电视台曝光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杂耍司机”已被开除

  昨日在整治大会上,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毫不客气地指出,“(陈某)这种恶劣行为,简直是拿乘客的生命当儿戏!对此,广州市交委对广州长运公司广州至湛江班线作出停班整顿7天的处理;责成广州长运公司主要领导进行深刻检讨;并对陈某作出开除处理;对乘务员钟某作停职检查处理。

  对于该公司广州至湛江班线停班7天是否会影响市民出行的疑问,广州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整顿期间,将由广州交通集团调配合格车辆顶替长运公司的班车,不会影响此条线路的发车。

  全市长途客车都装电子眼

  冼伟雄透露,为了监控司机的驾驶操作和车厢内的各种情况,今后所有的长途客运车都要安装SD卡车载录像视频。这意味着,全市6000多辆长途客车都要安装上电子眼。据了解,截至今年第三季度,广州市共有长途客运车辆6550辆,约有9000多名驾驶员,所有的车辆都已安装了GPS和行车记录仪。

  冼伟雄表示,广州市交委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杜绝交通安全隐患。从即日起到年底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杜绝“病车”出站行驶。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