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坐火车环保游欧洲

  今天,能源与环保已经成为社会各行业发展不可回避的两大主题,尤其对于交通运输领域来说,二者的优化结合让铁路交通工具有了无可比拟的发展优势。高效、安全、快速、环保以及便宜实惠成为老百姓钟爱火车出行的根本理由,而铁路产品集大成者的欧洲铁路公司(RailEurope)更是将火车便民服务提升到极致,广阔稠密的铁路网让乘客在欧洲大陆自由畅行。
记者日前搭乘欧洲铁路公司推出的巴黎-日内瓦线路,沿途充分感受到乘火车游欧洲的快捷、灵活、舒适及“以人为本”优质铁路服务。

  发达铁路网便于跨境游

  欧洲国家的铁路发展起步较早,大部分火车站都位于城市中心。密如蛛网的铁道路线极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活动,尤其是繁华城市里点对点的铁道线路,出发和终点均在市区里,大大免去了郊外等车奔城里的倒车烦恼。

  例如乘高速火车从巴黎里昂车站出发前往日内瓦,前后只需要3个半小时,便从热闹的巴黎街头来到了日内瓦湖畔。如果选择飞机,尽管飞行时间只有1小时10分钟左右,但赶奔机场、托运行李、过安检等流程前后下来少则需要4个小时,最后还要耐心等待机场巴士送你到市区,一遭下来早已累得人仰马翻。

  相比之下乘火车不仅节约了旅途时间,宽敞、舒适的车厢空间也为旅馆提供了良好的休息环境。乘客也不必担心因关了手机耽误重要电话,有些路线上甚至开通了车内上网服务,或欣赏沿途自然风光、或网上冲浪消磨时间,都让漫长的旅程不再单调。

  发达的高速列车网为旅客乘火车出境提供了极大便利。从伦敦到布鲁塞尔的“欧洲之星”全程不过1小时51分;而巴黎至伦敦的海底隧道火车也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列车路线之一。超过1.8万条不同的线路让欧洲铁路公司为顾客提供了最广泛的选择范围。

  通票在手 交通旅游两不误

  欧洲铁路公司依靠庞大的各国铁路公司票务加盟力量,针对旅客不同需求设计了丰富多样的通票产品。主要包括欧洲铁路全程通票、自选通票、地区通票以及欧洲铁路国家通票。

  在此次巴黎――日内瓦行程中,记者亲身体验了欧铁公司销售的瑞士交通票(SwissPass)的高附加值服务。根据需要,可以购买4天、8天、15天以及1个月连续使用的交通票。有了这张“通票”,瑞士旅游联运系统内的所有交通工具,包括火车、汽车、轮船都可以无限次搭乘,如果选择观光路线的交通工具则可享受五折优惠。

  除此之外,这种交通票还能带你免费参观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日内瓦国际红十字会博物馆等瑞士境内约450多间博物及城堡。自然风光秀美、人文历史独特的瑞士可以说处处是风景,坐在舒适的车厢里远眺美丽的湖光山色、近观瑞士人家宁静小屋,旅途的收获和趣味自然妙不可言。

  售票网络密布全球服务四方游客

  欧洲铁路公司连年业绩走高,得益于庞大、便捷的海外网络销售系统。足不出户,在互联网上“一键搞定”欧洲之行的车船票务,已经成为不少游客行程计划上的首要任务。

  目前,欧铁在45个国家设立了130多个经销商和办事网点,公司所有铁路产品均通过两个主要销售渠道向全球推销:一是在线直接销售,通过欧铁名下的公司接待个人网上订票;其次通过旅行社代理网络及“一般销售代理商”。尤其是作为长期合作伙伴的旅行社网点不仅具有旅游专业知识,更对欧铁的销售市场和铁路产品特性非常了解,从而能为顾客提供详细、准确和周到的旅游咨询服务,也让游客购买欧铁产品的售后服务放了心。

  2006年欧铁推出网洛直销票务受到广大游客欢迎。投入使用之初就为公司创造了新的销售业绩。此后,多语种网络订票服务也相继开通。据欧铁亚洲地区负责人菲力普介绍,欧洲铁路公司的中文订票网站经过半年的技术开发和测试,日前已经上线运行。游客可以通过该系统实时查询到欧洲铁路公司准确的 火车车次、运营时间、票价等信息,并可通过欧铁国际商务公司提供的网上支付平台进行预订和在线购买。不过菲力普也称该系统一些功能还有待继续改进和完善。

  尽管这次行程,记者没有体验到自己买票的轻松,但曾有国内来的同事正是通过网络在千里之外的北京购买过欧铁公司的法德两国旅游交通票,完成了愉快的出国游。

  发达的欧洲铁路网为人们火车出行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2007年欧洲铁路公司营业额超过11.8万欧元,接待铁路旅客超过140万人次。正如菲力普所说,亚洲不仅是欧洲铁路公司业绩的新的增长点,公司自身也将以更完善、优质的服务迎接全球宾客。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