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壁挂炉用户要告燃气公司 要求听证“霸王条款”

   新闻回顾:

    郑州燃气限购政策引争议 壁挂炉用户讨说法

    壁挂炉用户要告燃气公司 网友要求听证“霸王条款”

  □今报记者 梁新慧/文

  昨天,今报《“燃气限购废掉全市壁挂炉”》一文引起读者强烈反响。

上午8时起,记者的手机就响个不停,一次次听取读者的抱怨和意见;在网络上,更是有无数网友发帖,声讨燃气限购措施是“霸王条款”。有律师接受采访表示,“燃气公司的这个做法很不妥”。

  【呼声】网友要求听证“霸王条款”

  昨天8时起,记者的手机就响个不停,数十位读者来电诉说自己的委屈。大河网转发了今报的报道,无数网友在论坛里留言表示,花一万多元安装的壁挂炉,被燃气限购措施弄成摆设,这个措施不得民心,要求召开听证会。

  网友snowroad称,“居然不吭一声,突然就下发了这样一个霸王条款,气愤”!网友lishuivy说,“我家前两天刚花一万多块钱装的壁挂炉,一纸通知就给报废了,这措施为啥不早点说?强烈要求举行听证会”。

  网友jzj371229说,有关部门应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燃气限购牵涉无数家庭的利益,这么大的事情起码应该有个听证会,退一步讲也应该有人出面作一下说明或解释,以免人心惶惶。

  【质疑】“限气是为涨价做准备”

  一位读者说,选择壁挂炉的都是没有集中供热的家庭,现在全球石油紧缺,开汽车才叫浪费资源,还污染环境,怎么没听说限制汽车的用油量?燃气公司是有难处,但是解决问题不从自己身上想办法,而是简单粗暴地以牺牲百姓的利益为代价,不得民心。按照燃气公司的说法,大家都去用电采暖,但是电也不够用,年年冬夏都闹电荒,现在让这部分用户去用电采暖,且不说购买壁挂炉的钱损失了,激增的用电量能不能得到保证也是个问题。“当初挨家挨户上门来卖壁挂炉的是燃气公司,现在不让用的还是燃气公司,横竖是你有理,你要涨价也不能这样折腾我们啊!”一位网友留言说,这次燃气公司提出“限气”,根本目的是为下一步提价做准备。

  更有读者称,燃气公司不去控制商业用气、汽车油改气这些用气大头,偏偏限制居民冬天采暖用气,分明就是置百姓生活于不顾。

  【影响】壁挂炉卖场遭遇退货

  昨天,在郑州市东大街经营壁挂炉生意的郝正杰格外郁闷,因为燃气公司限购措施出台后,生意不但冷清了许多,还遭遇了用户退货的事情。

  昨天16时,在郝正杰的壁挂炉店铺内,他告诉记者:“汉飞城市花园小区的一个业主,在我们这里定了一套壁挂炉,我们厂家按照要求把相关配套设施都做好了,结果现在人家不要了,要撕毁合同,这些定做好的设备怎么办?”

  郝正杰说,这几天,他们刚为水岸盈家小区的一位业主安装好地暖,正要安装壁挂炉,结果这个措施一出来,他们的工程停工了,对方也不付钱,这个问题还不知道该咋解决。

  据了解,郑州市东建材、西建材、北建材、东西大街等地是壁挂炉销售的集中地,目前店家都遇到了燃气限购措施带来的尴尬局面。

  【律师】“燃气公司做法很不妥”

  “燃气公司的这个做法很不妥。”针对限购措施,开物律师事务所律师董彬说。

  董彬说,从严格的合同角度来讲,居民花钱买燃气是买方,燃气公司是卖方,燃气公司出台限购措施之前,必须和买方协商。然而,燃气属于公用性质,每家每户都要用,居民和燃气公司又不可能有买卖合同。从社会公共利益的角度讲,燃气公司出台这样的措施,是为了优先保证70多万户普通家庭的用气需求,这可以理解,但一万多户使用壁挂炉家庭的切身利益,也不能不考虑。“所以,燃气公司出台这个措施很不妥。”董彬说,牵涉价格问题都要召开听证会,而燃气限购也关乎很多家庭的利益,是不是需要召开听证会,值得探讨。董彬建议,燃气公司可以采取变通措施,比如每家每月限购50立方米,超出部分可适当提高价格。

  【用户】要将燃气公司告上法庭

  “我家花了18000元,刚刚装好壁挂炉,现在却因‘限气’而用不了,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我要将燃气公司告上法庭。”昨天,家住文雅新世界小区的齐先生说,“我家的壁挂炉不能用,是由燃气公司突然采取的限购措施导致的,造成了不小的损失,我只能将燃气公司告上法庭。”

  不过,齐先生补充说,他期盼着燃气公司尽快出台变通措施,让大家都能过一个舒舒服服的冬天。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正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