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金融危机成奥巴马竞选助力 辩论前已领先(图)

距离投票日不足一月,民调持续领先于对手的奥巴马愈发意气风发。
距离投票日不足一月,民调持续领先于对手的奥巴马愈发意气风发。

  经济危机成竞选助力

    奥巴马领先进入第二轮辩论

    马毅达

  在美国国内依然为布什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争论不休之际,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北京时间今早),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第二场全国电视辩论会在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的贝尔蒙特大学举行。此次辩论的主题将以市民集会方式,回应观众与网民问题。

  目前距投票日只剩下二十多天。过去的两周内,竞选局面已发生了有利于奥巴马的重大变化。

  近日,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一直是新闻的头条,这使奥巴马在经济议题上的支持率升高,并使他在数个共和党占优势的州的支持率逼近麦凯恩的支持率,这迫使麦凯恩不得不采取防御。有报道援引共和党阵营内部竞选策略专家的话称,麦凯恩需要“掀过经济问题这一页”,把矛头对准奥巴马的经验和性格。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民意支持度为50%,麦凯恩为42%。奥巴马已连续十天领先麦凯恩,创下他在6月初成为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以来,连续最长时间领先纪录。

  民调的结果反映了选民对10月2日两名副总统候选人——佩林和拜登的辩论,以及众议院3日表决通过金融救市修正方案的立场。

  这使得麦凯恩阵营决定将选民的注意力从经济危机拉回至奥巴马的过去,向选民们发出奥巴马不够爱国或者不够美国化的信息。麦凯恩希望这次能够凭借出色的辩论表现展开反扑,阻遏奥巴马的领先势头。

  麦凯恩的竞选副手佩林4日打响头炮,她指责奥巴马“和恐怖分子称兄道弟”,这里她意指奥巴马与比尔·艾尔斯的接触,后者曾是反越战激进组织“地下气象人”的成员。5日,共和党还指控奥巴马竞选阵营接受非法捐款,称奥巴马竞选阵营接受了外国人和超出联邦规定限制的捐款。共和党称,它已要求选举官员对此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民主党人也进行了先发制人的宣传攻势,新的竞选广告指控麦凯恩“在危机面前表现行为偏执”、“在经济议题上脱离现实”。

  奥巴马在北卡罗莱纳州举行的一个集会上称,“麦凯恩和他的手下正在赌,他能够用污蔑言论吸引你的注意力而不是与你们讨论实质议题。”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