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业会计师组织:银行治理失败是信贷危机根源

  ACCA:银行治理失败是信贷危机的根源

  ⊙本报记者 黄蕾

  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10月7日就一年来的金融危机发表报告认为,信贷危机的根源是银行公司治理方面的失败,导致思维过于短浅,对风险视而不见。

  ACCA会长戴理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董事会的基本职责是提供战略监督与指导,确保一个强有力的管理环境、向高层管理者提出挑战。此等重要责任似乎一直未得到充分履行。现时的薪酬与奖励计划鼓励了短浅思维。我们必须提出疑问,是什么在阻止银行董事会提出正确的问题、阻止他们去了解管理层正在涉足的风险。”

  “如果银行现行的薪酬和职业结构意味着是对失败的巨额回报,那么这必须要改变。首先我们要问,薪酬支出与红利在银行收入中的占比是否符合长期股东的最佳利益。其次,风险管理与薪酬/激励机制之间必须挂钩。应当延迟发放高管的奖金,直至有确凿证据表明已经获得了实际利润、资金已经回笼,而且财务转账是不可复原的。”

  “监管要更加透明也十分重要。许多大银行现在将零售业务与投资业务合二为一,监管的目标是应将零售业务与投资业务分离,以保护零售客户不承担整体业务的风险,或至少向他们提示风险,如果他们想在将上述业务合二为一的银行存款。”

  然而,ACCA也认为,会计行业必须接受检查。戴理德会长说:“做账者、准则制定者和审计师都应从去年发生的事情中吸取教训。将不良贷款分割后重新包装成优质产品,并在银行资产负债表上高估价值,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ACCA仍认为,公允价值在现代全球财务报告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必须使这种模式尽可能健全运作。”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理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