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深两市总市值跌破14万亿 “蒸发”近50%

  本报讯 (记者李成)受欧洲银行业遭遇危机引发全球股市暴跌影响,周二,上证综指一度跌逾百点并失守2100点大关。不过,市场传言我国政府将放宽房地产信贷政策,并且投资者憧憬汇金进一步增持银行股,从而推动大盘在银行股和地产股的带领下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57.8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3%。

  总市值一年“蒸发”近50%

  7日,上证综指跳空72点,以2101.09点大幅低开。下探2072.90点的当日低点后,沪指开始振荡回升,跌幅不断收窄。尾盘沪指报收于2157.8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3%,全天振幅高达5.07%。深证成指当日开盘跌破7000点,收报7181.28点,跌幅为0.50%。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487.57亿元和182.99亿元,其中沪市与前一交易日持平,深市则大幅萎缩。

  据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二(10月7日)收盘,沪市总市值为114406亿元,流通市值为34475.31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7.54倍;深市总市值为25334亿元,流通市值为12809亿元。两市总市值为1397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05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万亿市值下跌了近50%。

  央行大幅降息指日可待

  昨日,澳大利亚央行宣布减息1%,由7%减至6%。而市场传言称,我国也有可能通过降息,刺激内需和经济增长。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地产股大幅走强。摩根大通分析师李晶昨日指出,有关中国政府会推出政策来支持低收入居民购房、并针对一些开发商有选择性地放宽信贷的揣测越来越多。而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将在2009年之前降息5次来刺激内需,以减小全球金融海啸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影响。

  国泰君安也指出,为挽救经济颓势,各国央行或将进行全球货币的稀释大赛,使流动性出现泛滥。美元在短期将会受益(除相对于日元,日元已升至101.5),欧元则将会延续下跌,而油价短期肯定下跌。对于中国央行,降息的阻力正在减少,动力却在大幅增加,所以大幅降息指日可待。

  等待最佳买点的出现

  后市方面,一些机构普遍表示了谨慎乐观。其中,广发证券认为,尽管周边市场大跌引发A股的大幅低开,但股指的低开走高已显示A股有逐渐摆脱周边市场束缚的可能,中国的股市并没有承担欧美金融危机的义务,严重低估后的价值回归之中,对投资者来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不过,申银万国相对谨慎,公司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管理层在2000点附近连续出台相关的救市政策,但市场目前的可操作性并不强,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水平,谨慎观望后期相关政策变化趋势,等待最佳买点的出现。

  宏观经济方面,广州万隆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公布的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2,比上月上升2.8。一改此前连续两月位于50下方的态势,专家预计经济增长下行的态势可能趋于结束。中国银行6日发表报告称,外需情况进一步恶化。

  全球股市遭遇

  “黑色星期一”

  全球股市连创历史跌幅纪录

  据新华社电 6日,星期一,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方案获国会通过后的首个证券交易日,全球股票市场迎来恐怖一日,连创历史跌幅纪录。

  美国道琼斯指数4年来首次跌破10000点且创下单日跌幅最大纪录。欧亚股市同样一片狂泻,泛欧富时300指数4年来首次短暂跌落1000点,法国CAC40股指则射落自创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跳水

  道琼斯指数6日开盘即呈现跳水趋势。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时左右,道琼斯指数跌破10000点,为2004年10月29日以来首度跌下万点关口。

  14时左右,道指收获又一不光彩“里程碑”:下跌800点,超过先前单日下跌778点的历史纪录。前一纪录创造于几天前,投资者当时担忧政府救市计划无法获得国会认可。

  所幸,投资者心态似乎出现些许变化。道琼斯指数最终与前一交易日相比下跌363.35点或3.5个百分点,收于9770点。

  纽约其他主要股指也经历这一过山车式振荡。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9.35点或5.4个百分点,收于1039.8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4.37点或5.36%,收于1843.02点。

  华尔街上市公司、即金融板块在这次股市狂泻中几乎无一幸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只有107只股票上涨,其余3121只股均以下跌收场。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纽约证交所交易可预兆未来6~9个月内美国经济运行走势。

  谢弗投资研究公司资深分析师瑞安·德特立克说:“人们一片恐慌,所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抛售。”

  全球连跌

  欧元区股市指针富时300指数下跌7.4个百分点,超过2001年“9·11”恐怖袭击发生当天6.3%的跌幅纪录。道琼斯指数跌破万点后,富时300指数短暂跌至1000点以下,为2004年年底以来首次。

  巴黎CAC40股指收于3711.98点,下跌368.77点或9.04%,为1988年创立以来历史最大单日跌幅。英国伦敦富时100指数主要股票下挫7.85%至4589.19点。法兰克福德国股票价格指数则滑落7.07%。

  在世界其他地区,俄罗斯交易系统(RTS)指数下跌19.10%至866.39点,创单日最大跌幅纪录。

  在亚洲,东京日经股指滑落4.25个百分点,印度尼西亚股市跌幅超过10%。印度股市指标股指孟买证交所BSE敏感30指数6日跌破12000点大关,以两年来最低的11801.70点收盘。

  拉丁美洲最大规模的巴西股市两次因跌幅过大停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