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脱口秀女王”指某学院虐待学生 陷诽谤官司

  南非奥普拉女子领袖学院前院长诺姆优·姆扎曼尼以诽谤罪名起诉学院创办人、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里。温弗里去年公开指责姆扎曼尼隐瞒学院女舍监虐待学生事件。

  遭起诉

  2007年,温弗里创办的南非奥普拉女子领袖学院传出女舍监虐待学生丑闻。
温弗里在公开场合说,现年39岁的学院前院长姆扎曼尼刻意隐瞒实情。

  姆扎曼尼现住美国费城。她3日向费城普通法院递交诉状,提出5项申诉,包括指控温弗里诽谤和故意精神伤害以及要求温弗里和她的制作公司赔偿超过25万美元。

  美联社6日援引姆扎曼尼律师蒂莫西·麦高恩的话报道:“最伤我当事人的是奥普拉说,"我原以为她(姆扎曼尼)关爱南非的女孩"。这太伤人了,姆扎曼尼确实爱那些女孩。”

  温弗里的一名发言人说,温弗里的公司尚未接到法院通知,也不打算立即作出回应。

  涉诽谤

  麦高恩说,温弗里对媒体所言带有诽谤性质,暗示姆扎曼尼是个“不值得信任、背叛学院学生、不关爱学生、明知性虐待和体罚事件却刻意隐瞒”的人。

  但姆扎曼尼说,她根本不知道虐待丑闻,也没有试图隐瞒。

  姆扎曼尼是莱索托人,在美国上大学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她早前在费城日耳曼敦友好中学任管理职位。温弗里了解背景后聘姆扎曼尼任奥普拉女子领袖学院院长。但姆扎曼尼只在2007年1月至10月期间任职,随后学院虐待学生丑闻暴光,姆扎曼尼遭解职。

  依照合约,姆扎曼尼原本一年可收入15万美元,但如今她已回到费城。麦高恩说,人们通过网络就能搜索到温弗里的言论,因此姆扎曼尼无法在教育界找到新工作。

  建学校

  2007年初,温弗里出资4000多万美元、耗时5年修建的南非奥普拉女子领袖学院正式开学。她还亲自前往南非主持开学典礼,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等多位名人也应邀出席。

  这所学院专门招收天资聪颖但家境贫寒的南非少女,且不收任何费用。温弗里表示,非洲女孩从未享受如此关怀,她们本就应在“美丽”环境中学习。对这位身世坎坷的脱口秀女王而言,帮助南非女孩上学也助她实现幼年梦想。

  但2007年10月,学院性虐待和体罚学生丑闻曝光。28岁的女舍监蒂尼·弗吉尼娅·玛可波被指虐待6名在校学生,还踢打她们中一些人。

  审理过程中,玛可波拒不接受包括猥亵罪在内的14项指控。她辩解说,自己是试图亲吻和安抚受害者。本月末这一案件将在南非重新开庭审判。(李沁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高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