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院错将少女炎症当癌症 术后丧失自孕能力(图)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卿荣波) 当得知其实只是普通的炎症后,渭南小王再一次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就在三天前,医院的快速冰冻检查结果为癌症,已经将她的双侧输卵管和卵巢切除,使年仅21岁的她丧失了自孕能力。

  患者:两次检查结果差别大

  10月6日上午,再次躺在病床上的小王哭着说,9月12日,她因腹痛前往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检查,检查结果为卵巢肿瘤,医院让住院治疗。9月18日上午10时许,医院在给她实施手术过程中说是腹中肿块扩散,须将肿块切片送到渭南市中心医院做快速冰冻。

“手术暂时停了下来。11时许,检查结果是癌症,我为了延续生命,就同意医院的建议,将双侧输卵管和卵巢切除了。”

  然而,9月21日,渭南市中心医院对石蜡切片的检查结果却让她的心情跌至冰点,“结果为组织性炎症,根本不需要做切割手术。两次检查结果不同导致我现在已经完全丧失了自孕能力,我还没有孩子,以后该怎么办?”小王痛哭起来。

  医院:这种检查存在误差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党政说,小王入院后医院诊断为卵巢肿瘤,在给家属交代病情后行剖腹探查术,术中取右侧包上部分组织,由家属和护士一同前往市中心医院病理科进行快速冰冻切片病理检查。

  随后,市中心医院电话告知病理报告为低分化腺癌。医院在反复核实后与病人家属协商,对病人进行了双侧输卵管及左卵巢切除术。“手术结束后,我们又按照程序将病人的石蜡切片送往市中心医院化验,术后病理报告为慢性输卵管卵巢炎。我们的操作符合程序。”

  当日下午,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承认对小王的冰冻切片和石蜡切片的两次检查结果的确出现了不一致,“但是这种检查的准确率只有95%,也就是说有可能出现误差。”她表示,医院会对误差的原因进行分析。

  昨日下午,记者从渭南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医院病理科经过分析,认为误诊的原因为冰冻切片给病理师的时间太短,病理师没有充分的考虑协商余地。另外,冰冻切片使细胞体积增大,细胞出现异形,也容易造成误诊,“我们提供的结果仅给临床医生参考,当时,医生应该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手术。”医务科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渭南市卫生局已要求医患双方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进行处理。渭南市工商局高新分局目前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