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观察:北京经济型酒店面临变局

  火热的盛夏已走远,金秋十月姗姗而来。这个“十一”黄金周,是假日改革后的第一个黄金周,憋足了劲儿的人们都打算趁着七天长假出游。北京各大经济型酒店因此成为来京客人的入住首选,在黄金周里上演了一场决战。位置较好的经济型酒店爆满

  “不好意思,我们酒店已经客满了。
”锦江之星北京德胜门店的前台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对前来询问的每一位客人解释。

  9月27日,距离黄金周还有两天,笔者在多个经济型酒店都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一个在京读大一的女生告诉笔者:“我9月份刚来北京读书,家人想国庆节过来看我,顺便在北京逛逛。经济型酒店方便快捷,我跑了几家这种经济型酒店,但都已经客满了。这还没到黄金周呢!”

  “像黄金周这种高峰期,必须要在五到十天之前预订房间,否则你肯定订不到了。”“锦江之星”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随后,笔者又走访了位于北京安贞桥附近的motel168酒店,“不好意思,没有房间了,4号以后可能会有房间。”酒店客房经理杨先生说。

  像锦江之星德胜门店和motel168安贞桥店这样的经济型酒店,位于景区和公交站点附近,因此特别受到来京游客的青睐。而位于景区附近的如家快捷前门店,入住也同样火爆。

  “这里离后海很近,比较方便吧。”入住锦江之星德胜门店的张女生如是说。住在motel168的李先生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这里离公交车站和地铁站都很近,出行比较方便。”

  “我们酒店在黄金周前五天基本上就订满了,很多客人都是通过网上预定的,他们很多人会考虑到地理位置和交通问题,这就是我们酒店的一大优势。”motel168酒店客房经理杨先生说。

  10月4日,记者再次来到锦江之星德胜门店,这里的客房依然紧张。“今明两天已经没房了,6号才会有。”总台值班工作人员说。位置较偏酒店客源固定是关键

  从北京地铁10号线北土城站出来,步行大约20分钟,穿过一片宿舍楼,一幢米白色的小楼映入眼帘,这就是格林豪泰酒店鸟巢店。

  “对不起,我们的酒店已客满。”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说。

  酒店虽然离鸟巢很近,但位于安华西里小区里面,离公交站和地铁站相对比较远。对于这种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的经济型酒店,客人为何也会择其入住,客流不断呢?

  “我们酒店地理位置的确有些偏,但我们有固定客源,一般多是来京公差的客人。如果仅仅依靠短期的旅游散客,我们肯定是比不过其它位置较好的酒店。当然由于位置较偏,价格也相对比较优惠。”格林豪泰鸟巢店总经理牛先生介绍说。

  同样是地理位置较偏的北京嘉利华连锁经济型宾馆传媒大学店和定福庄西街店,假日期间的客源就相对比较少。“现在都有空房,价格打七折。”黄金周期间,酒店工作人员表示。

  当笔者问及假日期间为何客源较少时,前台工作人员解释说:“我们这里的客源主要是北二外和传媒大学的学生和家长。客流高峰不在假期,一般每到开学和有各种考试时房间会比较紧张。”

  就在与笔者攀谈期间,有一位学生家长前来咨询,准备预定明年1月份的房间。“1月份孩子来考试,那时房间很紧张,提前打听好,免得到时候订不上房。这里离学校很近,又比较安静,很方便。”这位家长说。经济型洋酒店开始抢滩北京

  “我去欧洲出差,住过法国宜必思酒店。在那里感觉很舒服,这次来北京参加展览,也选择这里。”从广州到北京出差的陈先生告诉笔者。

  位于北京三元桥的宜必思酒店,是法国雅高旗下的品牌酒店,整个酒店装修呈现欧式风格。“我们是北京惟一一家由国外公司完全控股的经济型酒店。我们酒店定位虽然是经济型,但入住的客人基本上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务客人。"十一"对我们而言并非是高峰期。我们的客人入住率一直保持在85%左右,方便客人随时调整房间。”宜必思酒店总经理刘颖女士介绍说。

  “我们的管理全部来自于法国,对于位置的选择,也是宜必思入驻北京必须考虑的因素之一。毕竟北京宜必思投资了几亿元,本土经济型酒店的投资与之是不能比的。”

  但刘经理也承认:“当然,我们也有劣势,入驻时间较短,很多方面做得还不够成熟,许多中国客人还不太了解宜必思。”

  经济型酒店借着北京奥运会这场春雨,如雨后春笋,在北京的大地上层出不穷。在各家经济型酒店纷纷抢滩北京、扩大地盘的大形势下,北京经济型酒店将如何发展,格林豪泰鸟巢店牛经理在采访时所说的一段话也许最能概括他们的心态:“我觉得任何一个新生事物在发展中总会遇到挫折,无论怎样,将自己的优势保持住,争取到自己的客源,总会好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