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为齐齐哈尔SOS儿童村带来“一米阳光”
      时间:2008年10月08日09:45

  “一米阳光”,曾是一部红极一时的电视剧的名字,它来自一个美丽的传说:在终年云雾缭绕的玉龙雪山的山顶,会在特别偶然的时刻,看到有一米长的阳光照在山顶,而在此时,神灵会赐予人间最纯洁、最完美的爱。电视剧里的“一米阳光”与这个美丽传说深深契合,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一群人感受到了这充满爱意的“一米阳光”,他们是来自SOS儿童村的孩子们,而为他们带来这“一米阳光”的,是哈尔滨立汇美罗湾社区参加“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业主们,他们,向这项公益行动申报了一个叫作“关注齐齐哈尔市SOS村的儿童”的公益梦想。

  据悉,这个公益梦想是由一位在奥运期间出差的业主所提议的,这位业主当时曾路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西郊的嫩江岸边,在那里坐落着一个并不起眼的SOS儿童村----许多因失去父母而成为孤儿的孩子就生活在那里。

  由于行程紧促,这位业主当时并没有来得及走进去看看这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但在回家之后,为了达成自己这个未了的愿望,这位业主向小区的其他业主介绍了这个令她不能忘怀的SOS儿童村,而业主们也纷纷表示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去关爱这些孩子们。当从网络得知了“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活动之后,哈尔滨立汇美罗湾社区的业主们就把“关注SOS儿童村孩子,带给他们快乐童年”作为他们的社区梦想提报,希望能与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伊利集团携手,共同关爱这些失去家庭温暖的孩子们。

  让他们所有人感到由衷高兴的是,这一公益梦想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

齐齐哈尔SOS儿童村可爱的孩子们
齐齐哈尔SOS儿童村可爱的孩子们

  据悉,当时那位路过嫩江边SOS儿童村的业主本身也是一位母亲,在谈到这个公益梦想时,她说:“我本身也是一个孩子的母亲,非常深刻地明白孩子对于父母、父母对于孩子的重要意义。可是,社会上却有很多孩子因为种种原因并不能享受到父母的关爱,也不能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而这一部分孩子因为年龄小的缘故本身并不具备保护自己的能力。所以想趁着‘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活动的机会去为这些孩子带去一些关爱,希望能尽我们的微薄之力给孩子们带去一些家庭的温暖,让他们的童年更健康、更快乐。”

  目前,小区的公益梦想已经在一步步走向实现,业主们将于近期启程前往齐齐哈尔SOS儿童村,除带去一些如奥运纪念品这样有意义的礼品外,还将与村里的“家长们”进行充分沟通,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心理等具体情况,并会在村里与孩子们一起互动:给孩子们讲故事、开展一些有激励性的小比赛、带领孩子们参加劳动等。通过这些活动,业主们希望让孩子们在互动中体会到自己的价值,从心理认可自己的“强壮”,同时,也要让孩子们感受到他们并不孤独,而且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拥有爱的温暖与鼓励,拥有一个美好回忆的童年。

  据一位业主介绍:“有能力的家庭还将与儿童村内的孩子建立长期的助养关系,让孩子的童年更加广阔与美好。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公益梦想,吸引社会上更多人来关注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关注社会上的孤儿们,也希望将来能够成立更多的类似SOS儿童村这样的机构来帮助那些亟待帮助和关爱的孩子们,毕竟,孩子们的未来就是这个社会的明天。”

爱自己、更爱我们的家---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在进行大扫除
爱自己、更爱我们的家---SOS儿童村的孩子们在进行大扫除

  关注公益活动,关注“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https://news.sohu.com/s2008/yangguangshequ/),关注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感人小事,期望人人都能为创建一个和谐、阳光、互助、互爱的社会而努力。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