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父母定期给孩子私房钱 培养其理财本领

  法国消协对全国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75%的父母认为定期给孩子一笔“私房钱”并做出某些消费限制,更有利于培养孩子“计划用钱”的本领,学会明智、科学地“理财”。在法国,6岁的孩子每年平均从家长那儿得到600法郎。

  法国父母教孩子的理财手段

  手段一:过圣诞节或生日时,三四岁的孩子能得到1—5法郎的零花钱。家长大多鼓励他们合理地消费掉,然后帮他们分析消费是否合理、必要,从中学到了什么经验、如何吃一堑长一智。

  手段二:设立账户父母会“约法三章”。不过,如果孩子见什么买什么,爸爸妈妈一般也不会大动肝火,而把这看作孩子学本领的“学费”,及时引导其如何花钱。假如孩子甘愿做“守财奴”,父母也会耐心地撺掇他们把手里的一部分钱花出去,如建议孩子邀请小伙伴看一场电影,买一双新的运动鞋,或给爷爷奶奶送一束鲜花。借助这种方式,让孩子养成“该消费时消费、该节约时节约”的好习惯。

  手段三:有了“独立账户”的孩子大多在节日、生日等特殊的日子才能从长辈那里得到零用钱,每周或每月不会拿到定期的“工资”。同时,父母与孩子商议其独立账户必须保留的金额底线,然后一起制定短期的储蓄目标和消费计划,慢慢过渡到制定长期的储蓄目标。在此过程中,家长对账户的“监控”要合理适度。 文/何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