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学者批岛内存款全额保障简直神经错乱

  台海网10月8日讯 针对岛内存款保险最高保额一夕间由300万元(新台币,下同)提高至无上限,台湾政治大学金融系教授殷乃平批评:“"行政院"简直神经错乱,"内阁"成员虽不少学者出身,但仍作出不专业决策。
”“行政院”官员则解释,不是政策反覆,而是相关部门刻意留一手,让刘兆率在“立法院”释利多。

  据台媒报道,殷乃平表示,目前实施存款理赔无上限的国家和地区,只有金融机构不断倒闭的德国等国家,连风暴震央的美国都非理赔无上限,况且无上限会让金融机构缴存保保费提高,可能产生银行“债留存保公司”,增加道德风险,决策者没考虑到吗?

  吸金效果有待观察

  殷乃平认为,岛内存保保额从15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与美国从10万美元(约324万元台币)提高至25万美元(约808.75万元台币),还算相当,台湾没有出现金融危机,现在突然变理赔无上限,只能说:“决策的人是用膝盖作决定,不是用大脑。”

  大和总研首席经济顾问刘忆如则说:“如果政府想仿效爱尔兰理赔无上限达到吸金效果,仍待观察。”她说,理赔无上限等同RTC(ResolutionTrustCorporation,金融重建基金)机制,RTC在2000年执行时,银行平均逾放比高达6~7%,现在才1%多,未危及金融体系,不需采理赔无上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乃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