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4男子艳照门视频作饵 摸准顾客心理敲诈买碟人

  晨报讯 在人来人往的珠江路电子一条街,陈树、陈林兄弟,加上赵雷、崔吉,四个无业男子抱成了团。通常,他们将单身过往的中年男子称为“老顾”,将向这些男子兜售“黄碟”的行为称为“钓鱼”,将花1毛5分钱从别人手中买来的废光盘称为“炸弹”,将用塑料袋和冰箱保鲜膜反复包裹的5张废碟称为“一个套装”。

利用人们购买“黄碟”却羞于启齿的心理,屡屡做出“超值”的买卖……

  “艳照门”视频引顾客上当

  “‘艳照门’视频版还要啊?”今年6月的一天,陈林在百脑汇附近瞄上了一个“老顾”,主动凑到人家身边搭讪。“多少钱啊?”“批发价,30元!”中年男子同意了,陈林则神秘兮兮地对他说:大街上交易很不方便,千万不能声张,麻烦一起走一趟。在陈林的引领下,两人来到了不远处的一幢居民楼。上到二层半的时候,陈林突然扯着脖子对楼下大喊一声:“阿兵,把碟子送上来!”不一会儿,陈树、赵雷各提着“一个套装”冲了上来。

  “你给450元,照顾你了。”“啊?不是30元吗?”“老顾”和陈林争了起来,陈林解释,他的货质量很好,而且风险大,最终两人以300元成交。陈林拿了钱转身就走,“老顾”也打算走人,没想到,被陈树和赵雷堵住了去路。“我们冒了这么大的风险,帮你望风,你买了他(陈林)的,就不买我们的啊!”“告诉你,我们都是混穷的,还有很多兄弟要吃饭,你看着办!”陈树、赵雷都是一副流氓作派,凶巴巴地威胁道。“老顾”被吓着了,只能再掏钱。最终,1300元被陈林三人瓜分。

  最大一笔收获2000元

  7月的一天上午,陈林又在雄狮电子城附近“钓鱼”。这是一位40岁上下、戴眼镜的“老顾”,其称:早就从网上下载过了,用不着买。“你下载的是照片,我这个是视频,网上没有。”陈林一再解释,“要不,你跟我去验个货?”“老顾”半信半疑,同样被骗进居民楼。到了居民楼里,就是陈林和三位同伙的天下,他们不打不骂,只是黑着脸厉声威胁一番,就从这位“老顾”的口袋里敲走了1500元人民币和520元港币,随后四人将港币兑换成人民币,再行平分。这是四人“干”得最大的一笔。

  买碟人通常自认倒霉

  随着受害“老顾”们的报警,前不久,该团伙被警方端掉。后来,在谈及作案动机时,陈林说道:“哪有什么‘艳照门’啊,都是一些裹好的废光盘,糊弄人的”,“就是为了混口饭吃,搞点小钱花花,我们没什么特长,别的工作找不到”。那么,为何从今年5月起,该团伙敢于接二连三地用同一方式作案呢?对此,这伙人的共识是:“我们就是用言语恐吓敲点钱,对方碍于面子一般不会去报警,丢人的事也就是自认倒霉算了,这一点上,大家都很默契。”日前,此起敲诈勒索案由玄武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记者 陶陶 束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林 | 赵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