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联社:美国大选猛打“人身攻击战”(图)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7日报道,奥巴马和麦凯恩在辩论中使出了人身攻击的招数,本来应该就不同政见展开的辩论现在变成了一场愈发丑陋的活动。

  10月7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左)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在位于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贝尔蒙特大学举行今年大选的第二场总统候选人辩论。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现在距美国总统大选还有4周时间。麦凯恩和奥巴马的辩论使出了翻旧账的新招,麦凯恩阵营指奥巴马和一名激进分子的交情表明奥巴马与恐怖分子有联系,奥巴马阵营则翻出麦凯恩多年前卷入金融丑闻的旧账。两人这番举动使得他们在竞选初期努力营造的良好形象可能不复存在。


  奥巴马和麦凯恩6日面对镜头时都用到了尖锐的字眼。奥巴马称麦凯恩阵营用的是“中伤策略”。

  麦凯恩也对奥巴马发动了罕见的言辞尖刻的攻击。他指责奥巴马在麦凯恩调控房贷业的成效问题上撒谎。他暗示奥巴马无法令人信任。

  分析家认为,在政策问题上失势的总统候选人通常都会转而采用人身攻击的战略。布鲁金斯学会的政治科学家托马斯·E·曼说:“动荡中的经济、一场不受欢迎的战争和政治名誉不佳的总统等关键性问题令麦凯恩和共和党难以招架。”

  由于麦凯恩的竞选局势和美国经济同样不景气,麦凯恩阵营开始采取人身攻击策略,利用佩林充当先头部队开路。而奥巴马阵营也随即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奥巴马也从迈克尔·杜卡基斯和约翰·克里的身上学到教训。这些民主党人在犹豫是否对对手的判断力和品格发动猛烈进攻后,输掉了总统大选。

  奥巴马6日说:“我们不会打出第一拳,但我们会打出最后一拳。”

  一些民主党人5日表示,如果奥巴马继续受到人身攻击,奥巴马阵营将会重提麦凯恩多年前那桩与亚利桑那银行家有关的丑闻。几小时后,奥巴马阵营果然公布了一份相关的备忘录和视频。

  20年前麦凯恩等5名参议员被指替金融界人士查尔斯·基廷写信游说银行业监管人员。丑闻曝光后,基廷因欺诈罪入狱。参议院道德委员会认为麦凯恩并无不妥行为,但“缺乏判断力”。

  宾夕法尼亚一位民意测验专家表示,两位候选人的新论调不太可能改变大多数人的看法。该专家认为,经济占据主导地位,两位候选人尽管改变了焦点,但选民不会买账。

  另据美联社7日报道,麦凯恩昨天提出奥巴马有接受非法外国捐赠的嫌疑,暗示说一项T恤衫大宗购买是别有用心的。

  但他没有说捐赠方是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两兄弟,他们在奥巴马的竞选网站上花3.3万美元购买了一批T恤衫。

  美国政治竞选团队接受外国公民的捐赠是违法的。麦凯恩在新墨西哥州说:“参议员奥巴马为什么一直拒绝公开资助者的名单?他的团队曾不得不返还巴勒斯坦捐赠者的3.3万美元非法外国资金。”

  事实上,奥巴马像麦凯恩一样,按照法律规定公开了所有捐赠超过200美元的捐赠者名单。

  但麦凯恩在自己的网站上还公开了200美元以下的小额捐赠者的名单,奥巴马没有这样做。 (编辑:刘瑞常)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