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麦二辩经济危机成焦点 口水仗辩论前升级(图)

奥巴马和麦凯恩走入辩论现场后“热情地”打招呼

  奥麦二辩竞开救市良方

  □晚报记者 杨美萍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和民主党对手奥巴马7日晚在田纳西州的贝尔蒙特大学举行“市政厅会议”式辩论,回答观众与网民问题。

  如今距离美国11月4日的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麦凯恩在全国以及几个重要州的支持率均不及奥巴马。在过去的两周,金融危机影响了美国大选格局,这使奥巴马在经济议题上的支持率升高。因此,此次辩论对麦凯恩来说是最后几次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遏制奥巴马强劲势头的重要机会之一。

  经济问题成开场秀

  此次辩论由现场观众和网民提问,奥巴马和麦凯恩两人轮流作答。现场观众由盖洛普公司挑选,共分奥巴马支持者、麦凯恩支持者和中间选民三组。开场没多久,大多数问题都集中在金融危机和经济政策上。两人的辩论暗潮涌动,火药味颇浓。

  第一个问题就非常直接地询问两位候选人解决本次经济危机最快最好的方法。奥巴马表示问题的关键在与如何使中产阶级在政府救市计划中获益,而麦凯恩则提出了一项帮助美国家庭度过危机的大胆措施,他要求联邦政府重新评估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使得人们能供得起房。

  奥巴马还表示,本次经济危机是 “对过去8年来布什政府经济政策的最终判决”,而这些政策“也得到了麦凯恩参议员的支持”。

  奥巴马称,布什和麦凯恩都主张对金融系统放松监管。他说:“让市场不受控制地发展,经济繁荣就能从天而降?这样的好事从来没有发生过。 ”

  奥巴马还指出,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卸任的时候,国库还十分富裕,但如今,布什政府的成绩是连年赤字。

  两位候选人还就“变革”进行了相互攻击和自我辩护。麦凯恩指责奥巴马是房利美和房地美公司历史上第二大捐款接收人,暗指他和房地产巨头关系暧昧。

  奥巴马立即还以颜色称,他从来没有为“两房”说过好话,相反,麦凯恩竞选阵营经理人里克·戴维斯在华盛顿一家游说公司拥有股票,而这家公司每月从房地美收到上万美元的劳务费。

  随后,两人还回答了观众和网民关于环境和军事等方面的问题。

  经济问题帮了奥巴马

  人们对美国经济危机的担心使得奥巴马支持率走高。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已连续十天领先麦凯恩。

  有民调显示,选民更相信奥巴马的经济领导能力。美国股市周一再度大跌,说明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尚未重建投资者信心。

  奥巴马指责麦凯恩想回避经济问题。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艾西维尔为第二场辩论做准备的时候对记者说:“我想不到还有什么比经济危机更重要的议题了。 ”

  奥巴马说,“我认为,美国人民不希望看到的是,我们仍像以往那么多竞选者那样,把经济问题放在一边,去摆弄老一套的政治技俩和恐吓策略。 ”

  “口水仗”辩论前升级

  奥巴马在经济问题上得了便宜,迫使麦凯恩不得不采取防御。麦凯恩希望这次能够凭借出色的辩论表现展开反扑。而事实上,早在在准备阶段,两人之间的“口水仗”已经升级,他们在6日互相展开了新一轮人身攻击,为今天的辩论热身。

  麦凯恩指责奥巴马易怒敏感,称其在楼市危机演进之际袖手旁观。他在新墨西哥州的竞选活动中说道:“哪一个才是奥巴马的真面目? ”麦凯恩说:“现在看来,有些规则好像不管用了。当其他候选人需要解释自己的立场和以前的记录时,奥巴马参议员似乎认为他完全不用考虑这些。 ”

  麦凯恩的竞选团队此前指责,奥巴马在芝加哥从事社区工作时曾和20世纪60年代的激进分子艾尔斯共事。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则反唇相讥,称麦凯恩20年前曾卷入“基廷五人”事件和贷款丑闻。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盖洛普 |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