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胡润“隐形富豪榜”浮出水面 资产无法精算(图)

“隐形富豪榜”

  胡润“隐形富豪榜”浮出水面

  □王毅鹏 制图 邬思蓓

  就胡润百富榜前三甲提前公布后,胡润昨日正式公布了《2008胡润百富榜》。此次共有1000名富豪上榜,虽然一半左右的富豪财产缩水,可人数还是比去年整整多了200名。有趣的是,胡润透露,在这1000名富豪之外,有部分企业家成为了“隐形人”。

  一半富豪财产缩水

  在“胡润百富榜”十年间,富豪平均财富比上年下降的情况仅仅在2002年出现过。

今年上榜富翁的总财富达到了29879亿元,相当于2007年GDP的12%,而这个数字在去年是16%。

  胡润对记者表示,房地产富豪和股市投资者,财富都大幅缩水。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下,中国需要更多可持续发展的企业。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品牌建设提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们的日程表上。

  “虽说民营企业家们的平均财富下降了22%,但十亿美元的富豪,中国仍然有101位。总体来看,他们已经比较成熟,受到的影响也相对较小。目前部分企业家有现金,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中国民营企业家有可能迎来国际化机遇。”胡润乐观地估计。

  隐形富豪受关注

  胡润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历年的 “胡润百富榜”并不能穷尽中国所有的富豪。由于统计的问题,有一部分富豪 “按理说应该达到了上榜的资格,却因无法精算出其资产而没有上榜,成为了隐形富豪。”

  海尔的张瑞敏、大众公用的杨国平、平安保险的马明哲都成为“隐形富豪”榜中人。胡润对记者解释道,由于隐身在职工持股会之后,今年我们依然无法评估他们的财富。但无法否认的是,以他们为核心的管理团队控制着大量的财富与资源。 “我基本可以肯定,这三个人都达到了上榜的资格。”胡润表示。

  除了这三人之外,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华西村吴仁宝、埃力生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横店集团董事长徐文荣都在隐形之列。

  胡润告诉记者,虽然这些人的财富至今还是一个迷,但他也不急着弄明白。他透露,未来2周内将有13个行业的富豪分类榜陆续推出。

  【相关链接】

  胡润趣味富豪榜

  进步最快和退步最快:碧桂园的杨惠妍财富缩水了近75%,由去年的1300亿元减少到今年的330亿元。日照钢铁的杜双华财富猛增270亿元,从14位跃升第2位。而周成建家族也因美特斯邦威的上市而身价剧增。

  上榜人数最多的公司:晶龙集团和紫金矿业有8个股东上榜。而苏宁电器、民生银行、西部矿业和平安保险也有7个股东上榜。

  企业总部及企业家出生地 :在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排名上,前五位依次是:广东、浙江、上海、江苏、北京。广东有168家排名第一;浙江有149家排名第二;上海有98家排名第三。在企业家出生地的排名上,浙江是民营企业家的摇篮,有177位企业家出生在浙江。广东和江苏分别以98位和77位紧随其后。

  正在服刑的富豪:创维集团的黄宏生和北京物美集团的张文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