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随笔:到巴黎车展看出租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新华网巴黎10月7日电(记者李学梅)

  2008巴黎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本届车展新特色的“世界出租车展”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在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8号展厅里聚集了来自世界20余个城市的约40款出租车,从1913年的巴黎老爷车,到新款奔驰BlueTec G7出租车,再到电视上网设施一应俱全的“概念”出租车……人们可以充分领略出租车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步入8号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辆型号为AG的雷诺老爷车。如果不是方向盘和操纵杆的存在,很多人大概会把它当作一辆四轮敞篷马车。这辆老爷车曾有一段辉煌的过去: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军步步紧逼,向巴黎挺进。在国家生死存亡的时刻,法军统帅加利耶尼将军下令征用1300辆出租车向前线运兵,这其中就包括600辆雷诺AG。最终,6000名将士乘坐着时速仅为25公里的出租车开赴战场,并取得了马恩河战役的胜利。雷诺AG从此被冠以“马恩河出租车”的美名,成就了历史上的一段传奇。

  在展厅继续参观,一辆辆曾经构成都市独特风景线的特色出租车一一展现在眼前:黄色、黑白格条纹、头上一顶长方形“TAXI”小帽子的出租车,让人立即联想到上世纪80年代繁华忙碌的纽约市;黑色内敛的造型,车内座椅上被遗落的小皮箱,这只能属于阴雨绵绵的英国伦敦……此外,形似绿色甲壳虫的墨西哥出租车、由加长吉普改装、外形花哨夸张的马尼拉出租车、三只轮子的曼谷“蹦蹦”在令人莞尔的同时,也向人们展现着一个城市独特的风景和难忘的记忆。

  新款奔驰BlueTec G7作为现代出租车的代表令人眼前一亮。优美的造型、环保的标准、舒适便捷的配置,无不体现着现代人对出租车的高要求。标致雪铁龙推出的“多媒体”未来出租车则将出租车变成了一个舒适的小屋。你可以坐在车里看电视、上网、打电话、时时了解路况信息,当遭遇事故或身体不适的时候还可以自动报警……

  走在8号展厅,宛如走过了一道出租车的历史长廊,让人不禁感叹,原来出租车也能够有如此的魅力!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