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欲与女友结婚遭家长反对 杀父弑母床屉藏尸

  25岁的男青年孙某只因为父母不同意他与女友结婚,竟将双亲一并杀死。此后,丧尽天良的孙某还镇定自若地假报案情,试图混淆民警的办案方向,不想连篇谎话终被逐一揭穿,落入法网。

  屋中惊现两具死尸

  被害人的儿子报案

  3月27日,(天津)公安河西分局天塔派出所接到报案,一名男子称自己的父母死在家中。
派出所立即派民警赶往现场。分局领导获悉情况后立即责成刑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调查。

  一进入报案人的家中,民警就闻到一股强烈的腐臭味。一女性被害人被藏在卧室的床屉里面,另一名男性被害人躺在地上,二人脸色发黑,皮肤腐烂,看来已经死亡一段时间。经勘察,屋内没有任何打斗痕迹,窗户、门也没有撬痕,家里的财物没有被盗,因此初步排除了入室抢劫杀人的可能。

  细心的民警发现,被害人有记账的习惯,3月份的账本只记到了3月12日这天。3月12日至15日的报纸没动过,以后的报箱被塞得满满当当。民警据此推断,两名被害人就是在3月12日遇害的。另外,在3月15日还有人来过。

  被害人独子行为怪异

  种种迹象令民警生疑

  孙某一连串不正常的行为在民警心里打了几个问号。其一,孙某带着民警一进家门,便将室内的窗户全部打开。按常理推测,孙某已来过现场,对腐臭味不可能毫无感觉,理应早把窗户打开了。同时,孙某在看到父母的尸体时,脸上全无悲伤、痛苦的表情。在民警对孙某进行询问时,他也是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声称自己3月12日上午回来过一次家,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今天回家,是因为快到清明节了,表姐为扫墓的事给他父母打电话未通,孙某回家后发现父母已经遇害。孙某似乎有些可疑,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民警还是按照常规程序,对案件进行侦查。

  在对被害人的邻居和亲友的调查中,民警得知被害人夫妇为人随和,乐于助人。还有知情者向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孙某想和女友结婚,遭到父母的坚决反对,因为这件事,双方闹僵了。这是否就是孙某的杀人动机?他难道真的会为结婚而杀害自己的双亲?

  3月28日,民警在孙某的女友家中找到了孙某。面对民警,孙某一口咬定,他并没有杀害自己的父母,而且仔细回忆了3月12日那天的行踪,以表明自己没有作案的可能。然而孙某的回忆越详细,民警越觉得可疑:对孙某来说,3月12日只是个普通的日子,记得如此清楚不合常理。民警随后对孙某展开了政策攻心,经过一番较量,孙某的心理防线全面崩溃,交代了杀害亲生父母的犯罪事实。

  报案人原来是凶手

  杀父弑母丧尽天良

  原来,孙某是家中的独子,虽然家境不很宽裕,父母对孙某的宠爱却丝毫不少。长大后,性格内向的孙某不喜欢和人打交道。毕业后,孙某一直没找到工作,日夜沉迷于网络游戏。2007年12月,孙某在网吧认识了一个名叫小慧的女孩,二人迅速坠入爱河。

  然而两人的交往却没有得到孙某父母的同意,原因很多。小慧比孙某大4岁,有着男大女小传统观念的孙某父母很难接受这位未来的儿媳妇。而且,与小慧和其母亲同住的还有小慧的前任男友、现在的干哥哥。孙某的父母认为这样复杂的家庭并不合适单纯的孙某。然而,沐浴在爱河之中的孙某不愿意放弃这段感情,与父母关系很紧张。最近,孙某提出要和小慧结婚,遭到父母的强烈反对,导致双方矛盾升级。

  3月12日,孙某回到家中,当时其母一人在家。他又向母亲提出结婚的事,母亲情绪激动,大骂孙某不孝,甚至动手打了孙某一记耳光。孙某怕邻居听见笑话,伸手去捂母亲的嘴,很快被母亲挣脱。孙某又一把掐住母亲的脖子,孙母的喊声越来越小,渐渐停止了挣扎。孙某发现母亲已经断气了后,突然担心被父亲发现。于是,他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将父亲一并杀死。

  他把母亲的尸体藏在床屉里面,收拾干净现场后,把浴室的镜子摘下来藏在衣柜后,然后等着父亲回家。

  下午3点多,孙父回到家中,问起妻子。孙某对父亲说,浴室的镜子坏了,母亲买镜子去了。孙父丝毫未起疑心,开始做饭。就在父亲吃饭时,孙某悄悄地绕到父亲背后,举起事先准备好的榔头,冲着父亲的后脑狠狠砸了下去,孙某担心父亲没有断气,又用手勒住其脖子,确认父亲死亡后方离去。

  3月15日,孙某回到家中,因担心死去的父亲趴着不舒服,还将父亲翻了个身,将房间收拾干净后,拔掉电话线,然后若无其事地回到女友小慧家中。案发前两天,他觉得事情瞒不住了,便向警方报案。

  专家提醒

  应防止孩子“激情犯罪”

  天津警官职业学院的心理学教授刘援朝告诉记者,因为恋爱受阻而酿成血案的例子远不止一起,对自己的父母下手是最极端的形式。青春期前后的年轻人在恋爱中得到美好感受以后,会不顾一切地排除阻力。还没有完全成熟理智的青少年最容易这样“激情犯罪”。

  刘教授建议,家长、学校和社会都应该多了解孩子是否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多做一些换位思考,体会孩子真正的需要。

  孙某独白

  杀死父母我很后悔!

  在卷宗材料中,记者见到了办案民警与孙某的一番对话。

  办案民警:杀死父母后,你为什么不跑?

  孙某:因为死的是我的父母,你们不会怀疑到我。

  办案民警:你杀害自己的父母,除了他们不同意你与女友交往外,还有其他原因吗?

  孙某:没有其他的原因。至今我也想不明白,从小视我为掌上明珠的父母,为什么就不同意我和女友的婚事。今年春节的时候,女友拎着礼品到家里来看望他们,他们一点情面也不讲,当时就和女友争吵起来,让我在女友面前特没面子。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

  办案民警:你什么时候产生杀死父母的念头的?

  孙某:2008年3月12日(案发当天),我跟母亲说结婚的事,她骂我没良心,这些话对我的触动很大。后来,她还扇我一记耳光。情急之下,我把她掐死了。

  办案民警:你把父母杀死后有什么感觉?

  孙某:没什么感觉,只觉是一种解脱。

  办案民警:你现在有什么想法?

  孙某:很后悔,真不应该杀死亲生父母。(新华网天津频道-城市快报)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