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先心病女孩错失治疗机会 医院漏诊判赔20余万

  一名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女孩,本可经手术得以痊愈,却被医生错误地采用药物治疗了4年,最终失去了手术治疗的机会。为讨说法,小女孩的家人进行了4年的诉讼。近日,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医院赔偿受害者20万余元。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孩叫小洁(化名),今年9岁。1999年5月,刚出生不久的小洁总是哭着哭着就没了音,有时候则是哭声很小,小脸憋得青紫。父母把她带到阳泉市一家医院检查,心脏彩超结果显示小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在膜周部7毫米,肺动脉高压。然而,在当时的门诊记录本上,接诊医生李某却未记录肺动脉高压这个细节。

  随后,小洁的父母拿着心脏彩超结果找到李某咨询,被告知没事,还说以前有好几个病人都是吃药后就自然愈合了。“当时我们听了这话后觉得心里踏实了,后来医生每次复查时都说杂音越来越小,说明缺口在愈合,我们也很高兴。”小洁的母亲告诉记者。

  1999年7月以后,小洁一直就诊于该医院,接受口服药物治疗至4岁,但效果不佳。2003年8月,小洁在该院复查时,心脏彩超结果却显示小洁的病情并未转好。随后,小洁的父母带着她到北京的两家大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均称已经失去了手术治疗的时机。

  2004年9月,小洁的家人向法院提起诉讼。2005年5月30日,阳泉城区法院做出判决,但原告一方不服提起上诉,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此案发还重审。

  2007年12月11日,此案再次宣判,小洁获得了包括医疗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在内的69887.4元。面对这样的判决,原告一方选择再次上诉。

  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法院审理查明:接诊医生未记录肺动脉高压这一细节,属于漏诊,并造成小洁失去了手术治疗的机会。法院认为,医院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今年9月底,法院终审判决医院赔偿小洁医疗费、住院伙食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交通费、住宿费、鉴定费177009.84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3万元,共207009.84元。(霍雪飞采荣)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