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生校园遭殴全身受伤 打人者威胁不准报警(图)

  9月30日下午,小程在医院的病床上,他的背上还留有伤痕 记者 张昌龙 摄影

  9月27日晚上,海南华侨中学高一年级的新生小程,在学校正常上晚自习之后的课间休息时间,被一伙素不相识的学生叫到学校操场殴打,致使头部外伤以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9月30日,躺在病床上的小程说:“我是一名刚来学校的新生,在学校没和哪个同学闹过矛盾,为什么会无缘无故挨打呢?”

  飞来横祸 高一新生被不相识学生殴打

  据小程回忆,9月27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刚下了第二节晚自习,他站在教室门口的走廊里休息。
这时候,有一位穿着校服、戴着眼镜的学生走到他面前,用手指着前面对他说,有一位朋友在那边等他,让他过去一下。他就跟着戴眼镜的学生,走到距离教室有二三十米远的操场台阶附近。

  小程在那里没有看到自己认识的人,便转身准备往回走。这时候,马上有四五名学生将他围住说,想找他的人正在学校的篮球场等他。有2名学生在他的前面,另有3名学生在他的身后,几个人一前一后围住他。他就被那几个学生挟持到了距离教室有约50米远的学校篮球场。

  刚走到篮球场,一名上身披着校服外套的学生来到小程的面前,对他说了一句“你在学校惹到人了,他们说看你不顺眼”之后,用脚往他的左眼部位狠狠地踢了一脚。小程感到头部一阵昏,立刻跪了下来。这时候,又有人从他背后踢了一脚,他就倒在地上了。然后,一伙人就冲上来对他拳打脚踢。

  过了一会儿,打他的学生都离开了。小程迷迷糊糊地站了起来,然后往学校校医室的方向走去。还没走多远,又有一名学生走到他面前警告他,让他不要报警,要不然就打死他。

  小程走到校医室之后,校医给他做了简单的检查。他立刻拿出手机给他的爸爸打电话。然后,校医拨打了120,并通知他的班主任刘老师和他妈妈。随后,在刘老师以及赶来的妈妈的陪同下,他被带到了海口市人民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医院给小程做出的疾病证明书上写的诊断结果是:头部外伤、全身多处软组织挫擦伤(面胸四肢)、右颚蛛网膜囊肿。建议继续住院治疗。

  原因不明 被打学生与同学相处融洽

  在该校,记者看到小程所在的高一(22)班就在教学楼的一楼,而学校的篮球场就在教室的右前方。对于小程给同学们的印象,小程的同班同学小张说,他们一起学习、生活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小程给人的印象还不错。平时在班里没有特别另类的着装,也没有和同学产生过矛盾。而和同宿舍同学之间的相处,关系也比较融洽。他觉得小程就是那种不是特别突出,各方面的表现都显得特别普通的一个人。

  小程的父亲邢先生说,小程以前在海南中学读初中,从未和别人发生过打架斗殴的事情,孩子在各方面的表现,他都比较满意。可是今年9月才刚来侨中读高一,为什么就会被素不相识的一伙学生殴打?学校为什么没有设立保卫机构?学生遭遇暴力伤害责任谁负?

  邢先生说,他希望学校能够重视此事,将打人者找出来赔礼道歉,给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同时希望通过此事引起学校方面的重视,为以后的校园管理敲响警钟,防止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

  不在现场 当班保安未看到打人学生

  海南金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侨中物业管理工作的潘先生说,2004年,金鹿物业正式接管侨中物业管理的工作。这些工作包括学校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和防止人员违规进出等。这其中也包括了如有学生打架、斗殴等,保安看到了也要出面进行制止,维护学生安全。在侨中负责物业管理工作的员工有30多人。这30多人分别负责不同的物业管理工作,有的负责门卫检查工作,有的在校园内进行设施维护防止被盗,有的负责校园的保安巡逻工作。

  潘先生说,负责校园巡逻工作的保安每天都要对校园内的各个角落进行巡逻。小程所在的年级教学楼,也是保安巡逻的范围。但是小程被打的当天,当班保安没有看到打人者,赶到现场时已经没人了。

  潘先生说,侨中与金鹿物业是属于一种经营的合作方式,而在侨中负责物业工作的金鹿物业工作人员的工资,都是由海南金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发放的。

  全校通报 校方敦促肇事学生“自首”

  海南华侨中学德育处王主任告诉记者,海口市教育局和学校有关领导对这一事件都非常重视,多次过问,要求及时查处打人者,吸取教训,给家长和社会一个交代。他表示,学校没有设立专门的保卫机构,而是请了海南金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学校日常的物业工作。

  周一早上,学校举行升早旗仪式之后,学校向全校师生公布了小程在学校内遭到殴打的事情,并且要求参与打人的学生在3天之内,主动到学校德育处接受处理,否则,打人者将会受到学校更加严厉的处罚。

  王主任说,针对此起事件,学校将给物业方面提出建议,要求物业在原有8个“探头”(即摄像头)的基础上,再增加安装几个,特别是学校篮球场附近,根据情况可以考虑安装上摄像头。而对于学校一些灯光比较暗的角落也要加强巡逻。

  最后,他表示学校可以提供登记在册的学生相片给小程辨认,假如认定了是哪位学生参与打人之后,学校方面将做出严肃处理。

  警方介入 学校须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

  目前,海口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已经受理了此事。该派出所的龙所长说,校园暴力的存在,是社会风气和青少年特点相结合后出现的现象。这是盲目攀比、盲目追求英雄感、过多的占有欲等,在青少年身上不同程度的反映。“校园暴力严重影响学生健康成长,它不仅伤害了学生身体,还对学生的心灵和人格造成了极大的伤害,让受害学生毫无尊严。”

  龙所长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他建议学校采取“宽严相济”的方式,学校要有好的校风,好的教育思想,正确的导向,严密的教育。应对校园暴力,要建立立体的防御机制。但是仅仅靠学校是解决不了的,需要学校、家庭、社会紧密结合。学校发挥教育功能,家庭发挥情感功能,社会发挥法律功能,三者相互结合,共同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提供帮助。假如出现校园暴力,民警就应该迅速介入,对有暴力行为的学生、家庭进行训诫。

  针对侨中高一新生小程被打一事,龙所长表示,派出所将会介入此事,确认打人者之后,根据伤情依法做出处理。(张昌龙)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