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8日开幕(组图)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开幕式上致词(中广网记者 王薇)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在开幕式上用流利汉语致词(中广网记者 王薇)
  北京大学生京味儿十足的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掌声(中广网记者 王薇)
  一曲俄罗斯流行歌曲《妈妈咪呀》制造了一个小高潮(中广网记者 王薇)

  中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记者王薇)今天(8日)下午,2008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活动既展示了两国瑰丽多姿的民族文化艺术,也成为两国学子友谊的盛会。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

  此次艺术联欢节以“青春、和谐、未来、梦想”为主题。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以及远东地区的50余名在校大学生及带队教师除了与北京高校的大学生同台演出外,在10月10日至16日,还将前往西安、三亚和海口进行交流访问,并与当地中国大学生进行联欢。


  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在讲话中说,教育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青年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是中俄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和未来的创造者,加强中俄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必将巩固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睦邻友好的社会基础。衷心希望中俄两国的青年学生们能够通过艺术联欢节活动,不断增进彼此的了解,建立深厚的友谊,立志成为中俄世代睦邻友好事业的接班人。之后,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用流利的汉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惊叹和掌声。

  据悉,今年是实施中俄“国家年”机制化项目的第一年,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是中俄“国家年”人文领域机制化项目之一。2006和2007年,中俄两国相互在对方国家成功举办了“国家年”活动。往届的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取得了丰硕成果,促进了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理解和尊重,使两国友好薪火相传,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中国教育部还委托黑龙江、吉林、辽宁、四川等地的13所高校通过校际交流途径,年内邀请俄方伙伴院校的近500名俄大学生来华参加地方层面举办的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薇 | 佐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