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中小企业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8日电(记者曾燕伶)10月8日,四川省政协经济委员会邀请川内经济界管理和研究人士及企业主座谈,共同商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四川中小企业的影响和对策。与会代表均认为,近期国际金融环境不佳,国内房市及股市等方面走势也暂不明朗,四川中小企业势必会受大环境影响,存在一定的发展困难,但不少参会企业主仍对四川中小企业的发展前景表示乐观。

  各方应协同应对经济波动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解洪表示,美国金融风暴已逐渐影响到全球经济形势,中国和四川必须在受到波及前提出相应对策,“从四川来讲,省委提出了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和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的要求,这两个加快从本质上来讲都是求发展,而发展的主体是企业,四川企业要看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可能对自身造成的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及早寻求对策。”
各方人士为中小企业出谋划策

  宏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杨骞在发言中从自身感受谈到,当前四川中小企业主要面临资金短缺、成本上升、产品滞销、效益下降和停产停业等危机。为了摆脱困境,建议政府给予资金、税收和规费等方面的扶持,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氛围;从企业自身来讲,也应积极调整经营结构、强化内部管理、努力开拓市场、推进技术进步并实施重组整合。

  “有一个现象叫做川商重己,四川的企业主往往看重自己的利益,喜欢单打独斗。
浙商就不同了,他们即使到外地发展也采取抱团打天下的方式,可以共同抵御风险”,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工商联副主席、成都国嘉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江云提出,四川企业可以在政府的引导下加强合作以达到互助共赢的目的,银行、担保公司和贷款公司等也应与企业携手应对困境。

  过冬后发展会更好

  “我认为现在还不是中小企业的冬天,现在仅仅是秋天来了。就算冬天真的到了,可能也不会像我们想像的那么寒冷,也许不少中小企业穿件衬衣就可以过冬”,江云表示,他对四川经济和四川中小企业的发展持乐观态度,认为只要企业间加强合作,加上政府扶持,目前存在的贷款难和融资难等问题一定可以得到解决。

  江云的观点得到了省人大代表、四川久大盐业集团董事长傅刚毅的认同,“四川的中小企业在面对经济波动时可以先躲,以求生存为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并注意降低能耗。四川刚刚经历了大地震,虽然造成了巨额的损失,但国家也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中小企业主应该抓住这个发展机会,一旦度过波动期肯定可以获得更好的发展。”傅刚毅分析道,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极大,欧洲经济发展也在放缓,“如果中国和四川的经济能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中崛起,今后一定会得到更多的国际投资,从而发展得更快。”

  省工商联执委、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光友也表示,四川中小企业主应树立良好的心态看待当前经济走势,“不管金融环境有多恶劣,总会有企业生存下来,我认为这跟企业主的心态有很大关系。”邹光友笑言,如果说当前金融界也发生了地震的话,这场地震的威力不会比汶川地震大,“我们四川企业家要拿出抗震救灾精神来应对它嘛。”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云 | 傅刚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