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四川人大呼吁打响川奶品牌 批批都是放心奶(图)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8日电(记者 曾燕伶 实习生姚雯)10月8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卫生法执法检查组结束了对四川省眉山市和成都市乳业市场的突击检查。面对两市乳品行业从奶牛养殖到乳品出厂全过程的规范和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成员提出应加强对川奶安全和品质的宣传工作,使其成为继川菜和川酒之后的又一饮食品牌。


  眉山和成都牛奶品质高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问题奶粉事件引起了四川省委和省人大的高度重视,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特别指示正在进行的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卫生法执法检查组加设对川内乳品行业的执法检查。据了解,检查组由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坤带队,成员包括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袁本朴,部分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省人大专委会主任委员、主任和副主任委员等,他们在两天的时间里对眉山市和成都市部分奶牛场、收奶站、乳业公司、质检局和销售乳制品的超市等进行了突击检查,并与两市政府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在检查中未发现违规企业和问题乳制品。
检查组在成都市听取汇报

  检查组在检查和听取汇报中了解到,由于我省乳业公司原奶来源相对固定,乳源供应相对充足,乳业企业长期遵循规范的生产和检测流程,有较好的乳业基础。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两市进一步加强了监管和检测工作,从目前检测的情况看,批批都是放心奶,成都市属乳品生产企业更是连续三年未被检出违规行为。另据了解,眉山和成都两市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置工作的通知精神对问题乳制品做了下架和监督销毁工作,并为问题奶粉受害患儿提供了高品质的医疗救治手段。

  举一反三抓食品安全

  “在食品安全的法律层面上还有哪些工作可以做?怎样在食品安全管理体制上做到谨慎有效?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怎么才能建立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主体如何明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国安在成都市奶制品安全监管工作汇报会上向该市政府及相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连连发问,要求他们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常抓不懈,“合格的产品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企业在这方面要负主要责任,但政府也要加强监管,要有底气向老百姓保证本土企业生产的牛奶可以放心喝!”

  在结束检查前,王宇坤对川奶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从企业来讲要依法保障食品安全,在这个问题上绝对不能反复,要靠高品质做大做强,促进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从政府来讲要理顺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举一反三彻查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保证群众饮食安全。”王宇坤指出,随着更多的群众认识到喝牛奶的好处,乳品行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四川乳业应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在更广阔的市场内打响川奶品牌。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宇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