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水平

  本报讯(通讯员张志方记者李川)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决策部署,研究安排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的学习实践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一件大事。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机制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海麟、左明、张元龙、邢明军、李润兰,秘书长王世新出席会议。

  刘胜玉在讲话时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市委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天津实际,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10月6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张高丽和中央第一指导检查组组长虞云耀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正式拉开了我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序幕。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刘胜玉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适应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难得机遇;是对人大及其常委会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有力促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将促使我们更好地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人大的各项工作中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履行好立法、监督等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保障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保障宪法和法律在我市的有效实施,保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为天津更好更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刘胜玉指出,根据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机关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以“打造新滨海、建设新天津、实现新跨越”为载体,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组织市人大机关党员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依法履行职责、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解决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促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天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要明确“一个总要求”,坚持“两个统一”,突出“三个重在”,实现“五个目标”。

  刘胜玉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坚持边学边改,着力找准并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做到重落实、见效果、上水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应当下大力量研究解决当前我市人大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防止学习实践活动走过场、出偏差。要扎实推进,增强实效。把学习实践的成效真正体现在树立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上,体现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谋划思路和制定措施上,体现在促进科学发展的工作能力和实际效果上,努力使立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监督实效得到进一步增强,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要统筹兼顾,相互促进。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厅、室、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