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界炼油业最大加氢裂化反应器整体运抵钦州港

  中新社钦州十月八日电 (杨强曾开宏)世界炼油化工行业迄今最大的一座加氢裂化反应器,八日运抵中国广西钦州港中山码头。这座反应器将于九日滚卸下船,并于次日运抵中国石油钦州石化千万吨炼油工程施工现场。

  重达一千六百吨的中国石油钦州石化公司蜡油加氢裂化反应器,是中石化钦州千万吨炼油工程制造周期最长的关键设备,制造周期长达二十二个月,由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自行设计、整体制造。
该反应器长四十八点五米,外径五点三七二米,壁厚零点二八六米,壳体重量一千五百五十吨,加上焊接内件重达一千六百吨,是目前世界上整体出厂和整体运输最重的单件炼油设备,亦是迄今为止炼油化工行业世界最大的加氢裂化反应器。

  中国石油广西钦州石化年产千万吨炼油工程,位于北部湾有天然良港之称的钦州港经济开发区,是中国国家“十一五”炼油发展规划项目,亦是迄今广西沿海最大的工业项目。这项工程于二○○七年十一月开工,预计于二○○九年投产。截至今年九月底,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七十九亿元人民币,占项目总投资额的五成左右。

  此前,在中国西南地区还没有大型炼油企业,而落户广西的钦州千万吨炼油项目将填补大西南无大型炼油企业的空白。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