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有话直说:千万元摆平费“摆平”了谁

  山西孝义市东风煤矿老板成够生,在向派出所所长霍耀山借款550万元后厄运不断:霍先是以这笔巨款入股,然后对煤矿一步步实施控制并私下转卖,尽管成够生多次投诉,霍在被纪委短暂双规后仍安然无恙,甚至又伪造政府公文将这个核准年产3万吨煤的煤矿据为己有。
据知情人透露,霍耀山为摆平此事已花了1000多万元。(见10月6日《中国青年报》)

  千万元摆平费意欲“摆平”什么?当然是“摆平”公共权力及党纪国法。

  中纪委早在2005年5月就下发通知,严令清理国家工作人员入股煤矿等问题。而霍耀山的入股时间,恰恰就在中央、山西省、孝义市连续下文治理官煤勾结期间,然而,他的问题被认定后,并未受到严肃处理。

  千万元摆平费到底“摆平”了谁?

  根据中纪委及国家有关部门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鼓励群众举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投资入股煤矿问题,各级党委、政府都要成立清理纠正工作小组,其成员单位有纪检监察机关、国资监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煤矿安监部门等。然而,孝义市的众多责任部门和责任官员,或对霍耀山高达550万元的入股问题置若罔闻,或以各种手段帮其遮掩开脱———请问,有多少官员封口于霍某的千万元糖衣炮弹?

  说穿了,摆平费就是送礼行贿款。有了千万元“买路钱”,法纪红灯也能变绿灯。千万元摆平费就是一封摆在阳光下的举报信,露出了权煤勾结、官场腐败的尾巴。如果不将这笔巨款的来龙去脉搞清楚,不将所有被摆平者查个明白,并且论法处置,类似霍耀山这样的案子恐怕永远也不会结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耀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