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龙控股股价大幅缩水 请求暂停交易1400小时

  宗新建

  已陷入追债风暴中的绍兴最大印染企业浙江江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龙控股”),目前已经面临破产清算的边缘。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绍兴县多个渠道获悉,江龙控股的状况已经引起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关注,该县政府部门一位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政府或将派工作组进入该公司查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公司步入法律程序已成定局。

  绍兴县政府部门人士表示,江龙控股是家纯粹的民营企业,该公司欠下的巨额债务,还是应该通过市场规则来解决,政府目前所能做的也只能是从中进行协调,如果协调不成功,供货商们还是得以起诉为最终解决途径。如果这样,江龙控股将不可避免地走上破产清算之路。

  江龙控股的供货商之一——绍兴县振西染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泉对本报记者透露,江龙控股目前欠他的货款已达467万元。昨天,他和其他供货商一起,奔波县、市、省相关部门,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协调,“最后,在省政府有关部门的安排下,绍兴县、市有关部门表示今天(9日)将与供货商对话,希望双方能探讨出一个合适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江龙控股的另外一个供货商陈先生透露,自己去年开始就和江龙控股有生意来往,但资金数额不是太大。“从一开始,江龙控股就没有很爽快地付过款,尤其是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货款更是一分没付。”陈先生说,遇到他这种状况的供货商有好多,但由于考虑到对方有公司在新加坡上市,之前还是对其抱有一定信心的。“今年9月份,也有在银行工作的朋友暗示过我,说江龙控股的资金流相当紧张,但我没在意。”

  根据供货商的说法,江龙控股目前仅拖欠300多位供货商的货款就达到2亿元左右,其中以浙江、江苏、上海的居多,也有江西、广州等地的,拖欠款项从几百万到几万元不等。陈先生还表示,据他了解,目前江龙控股的银行贷款和民间借贷在16亿元左右,不过,该说法没有得到江龙控股相关方的证实。

  本报记者注意到,受江龙控股董事长陶寿龙“出走”的影响,江龙控股的海外上市公司——“中国印染”在新加坡当地时间8日14点20分发布了一个简短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请求暂停交易1400小时,具体原因待后续公告说明。

  新加坡交易所的交易行情显示,10月8日该股停牌前的股价为0.025新元,与该公司当初的发行价相比,目前股价已不足十分之一——2006年9月7日,中国印染正式在新加坡主板挂牌交易,发行1.13亿股,发行价为0.27新元/股,当天,股票以0.40新元/股开盘,陶寿龙也因此一夜成名,迅速成为绍兴印染行业的龙头老大。

  鲜为人知的是,江龙控股还一度是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下称“淡马锡”)眼中的红人,尽管这已经成为历史——江龙印染上市前夕的2006年4月份,淡马锡旗下合资公司——新宏远创基金(New Horizon Fund)曾与江龙纺织签订入股协议,投资700万美元,占该公司股权的20%左右。当时,陶寿龙曾表示,战略投资者的引入为公司在海外的成功上市和快速稳健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材料显示,在公司上市后,陶寿龙回忆起这段上市历程时曾满怀自豪。他表示,江龙印染在成立之日起就意识到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2005年8月底,该公司首次考察新加坡市场,“在偶然的机会中与淡马锡有了初步的接触”;2005年11月,淡马锡对江龙印染进行了一次初步调查,之后共对企业进行了三次类似的尽职调查;2006年3月,淡马锡调查结束,决定正式投资江龙印染。

  (本报记者应民吾亦有贡献)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