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环保局通报称景区黄龙溪段府河属重污染


  (四川新闻网记者 代朗) 四川新闻网记者10月8日从省环保局获悉,尽管今年上半年发生举世震惊的汶川大地震,但四川省的环境质量依然保持基本稳定。省环保局同时指出,部分河流支流的部分河段污染仍然问题严重。其中包括双流景区黄龙溪段的府河竟是处于重污染的劣五级水质。

  “与上半年同期相比较,四川省主要城市空气环境总体质量和五大流域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达标率稳中有升,主要城市酸雨污染程度、城市集中式应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和城市声环境质量基本稳定。

”四川省环保局副局长谷声文通报说,今年上半年尽管发生汶川地震,但四川省环境质量总体保持了基本稳定。

  尽管总体情况较好,但个别河流支流的部分河段仍然严重的污染却给四川的环保抹了黑。谷声文副局长透露说,调查发现包括景区黄龙溪段的府河、江安河和体泉河处于重污染,其水质为劣五级,氨氮、溶解氧、生化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石油类等多个污染指标都超标。此外,处于重污染状态的还有绵远河、毗河、威远河、釜溪河以及西冲河水。谷声文为此表示,省环保局下半年将继续整治二十一个小流域,采取取缔排污不合格的企业、控制流域周边排污设施以及改善农村养殖环境等一系列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公众最关注的地震灾区环境质量保持了稳定。”谷声文通报说,环保部门在地震发生后整合环境监测力量全力开展了饮用水源地水质、重点流域性水质、空气环境质量监测以及对灾区重点污染源、堰塞湖等产生次生灾害的环境隐患进行加密监测。“整个监测共完成监测数据四十三万个,监测表明灾区地震以来饮用水源地水质、环境空气质量基本保持稳定,与震前先比没有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声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