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仲秋之夜发生灭门案五人惨死 被开除教师酿悲剧

  中新网10月9日电 20年前,曾是一名乡村教师的他因狭隘心理侮辱学生被清除教师队伍;20年后,离异后的他因感情的缺失,阴沉畸形的心理作祟,使得村民杨金——

  秋风乍起,一望无际待割的庄稼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拜泉县丰产乡爱国村村民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喜气。
然而,就在中秋节刚过的次日凌晨,村里一户人家遭受灭门惨案,一家五口全部惨死家中,顿时,恐怖和血腥的气味迅速在这个宁静的小村庄里弥漫开来……

  仲秋之夜的灭门惨案

  9月15日凌晨2时10分,拜泉县丰产乡爱国村三屯村民赵富被房前通红的火光惊醒,随后,他发现杨金(化名)家的后窗口正透着火光,他本能地跑出屋外,大喊:“杨金家着火了,快来救火呀!”之后,他又转身回屋,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当消防人员赶到时,大火已蹿至屋顶。2时50分,经过消防人员、当地派出所民警以及当地群众近40分钟的全力扑救,大火被扑灭。消防人员在已经化为灰烬的三间房屋中搜寻遇难者时,5具尸体被陆续从废墟中挖掘出来。他们分别是户主杨金(36岁,农民)、妻子张艳(化名)以及3个孩子,一家5口全部死亡。

  当民警和消防人员对死者的遗体进行初步检查时,一个异常的情况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5名死者身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刺器伤和砍器伤。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保护,同时向拜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告。拜泉县公安局局长鲁广伟、政委王敬东、副局长许向军、谭洪彦、宁洪波带领刑技人员于3时40分赶赴发案现场,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等项工作,并及时向县委书记姚猛以及市公安局和黑龙江省公安厅进行报告。

  经过技术部门对尸体进行的检验,5具尸体均严重烧焦,部分组织碳化缺失,5具尸体除杨家长女胸部有刺器伤外其他均为砍器伤,且砍伤部位多集中于头部,属于外力致死后焚尸。警方根据胃内消化程度及排空情况,推断出死亡时间为最后进餐后3.5小时至4小时之间,也就是当日0时30分左右。

  拜泉警方根据现场和受害人身体有刺器伤和砍器伤等情况判断,这是一起杀人放火的特大刑事案件。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仇恨让凶手制造灭门惨案,连两个孩子都不放过?

  缜密侦查 锁定疑犯

  警方在走访时了解到一个重要情况,案发前二三天,有一身穿绿色迷彩服,头戴迷彩帽,戴墨镜、口罩的男子,骑一辆红色自行车在屯中转了几次,有人发现他可能是走了七八年的刘志(化名)。群众向警方提供:刘志怀疑其妻与受害人杨金的父亲杨茂盛(化名)有暧昧关系,扬言要杀死杨全家,就在一个月前,刘志与其妻子离婚。

  很快,去往齐市工作的侦察员发现:刘志于9月6日离开打工地后去向不明,随后,侦察员在刘志住处发现了一个笔记本,上面骇然写道:“杨茂盛你让我家破人亡,我不杀你全家誓不为人”。

  由此,警方断定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就是从丰产乡爱国村三屯搬走了七年之久的刘志。

  此时,拜泉警方根据犯罪嫌疑人的心理作出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没有完成自己的目标,可能会选择继续杀人;但犯罪嫌疑人在杀人后感到没有出路,也可能选择死亡。基于这两种判断,指挥部要求各小组把发动群众和桥涵、林带、高棵作物地块作为搜索重点。

  9月18日早8时,拜泉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刘志在丰产乡中意村养鱼池附近出现过。局长鲁广伟立即调整警力,在8点15前到达指定位置进行合围。8点20分,走投无路的刘志在中意村场院被先期到达的副局长宁洪波抓获。经讯问,刘志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据刘志交代,作案后,他开始了慌不择路的逃亡生活,他没敢骑自行车,以高棵作物为掩护,顺着大地开始跑。为了防止被他人看见,他不敢走公路,选择拉荒式的逃窜路线,遇到屯子就绕着走,看见人就躲,渴了就嚼没有干透的玉米秆,饿了就吃成熟的葵花籽。之后,刘志感觉人也杀了,自己也没有什么出路了,就想一死了之。他服下事先准备好的安眠药等待死亡,可是过了很长时间,他又醒了过来,走路时头重脚轻,摔了好几个跟头,把头都磕破了。这时他觉得这是老天在帮助自己,完成“复仇计划”,最大的仇人杨茂盛两口子和自己的老婆还没有死,所以他还要活下去继续作案,一定要把杨茂盛杀死。正当刘志盘算着如何实现自己的计划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畸形心理 走向深渊

  一个农村教师,怎么转化为杀人凶手,中间蕴含了多少鲜为人知的故事?随着公安人员对案件调查的深入,一段恩怨情仇渐渐浮出了水面……

  犯罪嫌疑人刘志是当地的一个农民,在外人看来,老实厚道,其实,内心却异常狭隘阴狠。20年前,他是一名乡村教师,任教期间,因为他班上的一名女学生与其妻子发生口角时语气重了些,他便怀恨在心,写了一张污辱该女生的字条,并盗用村委会的公章盖在上面,以村委会的名义张贴在学校的墙上,使这名学生精神受到了很大的刺激。事发后,上级领导非常重视,后确定为刘志所为,此事经组织研究决定,将刘志清除了教师队伍。

  刘志的狭隘心胸,使杨茂盛十几年前的一次善举成了此次灭门惨案的导火索。一次,刘志的妻子去丰产乡政府所在地赶集,由于同去的车先回来了,在回村的路上,碰到了本村外出务工的木匠杨茂盛,杨茂盛出于好心,用自行车驮着刘妻回到了屯里,恰好被刘志看到,遂怀疑妻子与杨茂盛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由此产生了报复杨茂盛的心理。

  2007年8月,刘妻外出打工,刘志又怀疑妻子外出与杨茂盛有关。今年7月,刘妻因与刘志感情不和,办理了离婚手续,刘志认为这些事情全部与杨茂盛有关,由此动了杀人之心。(田得雨赵志为)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金 | 刘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