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基础设施再居投资首位 外商投资仍快速增长

  早报记者周玲

  今年前8个月上海经济运行状况整体平稳。上海市经委昨天发布上海市统计局所出具的《1-8月上海经济运行简析》指出,今年前8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外贸进出口等保持平稳增长,工业生产增幅继续回落,工业投资继续下降但降幅趋缓。


  上海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8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下同)完成工业总产值16108.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2%,增幅同比回落3个百分点;累计实现工业增加值3771.37亿元,增长11.9%,增幅同比回落0.8个百分点。

  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生物医药、装备制造与精细化工等上海六大重点发展行业增幅回落的幅度却大于整个工业行业。六个重点发展工业行业投资456.44亿元,下降11.6%。生物医药制造业、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制造业和成套设备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47.6%、14.2%和4.2%;精品钢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投资则分别下降26.5%、18.5%和17.1%。

  1-8月,上海六个重点发展工业行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0554.61亿元,占本市工业总产值的65.5%,比去年同期增长14.1%,拉动本市工业增长9.2个百分点,增幅同比回落5.2个百分点。

  工业投资仍然在下降,但是降幅有所趋缓。1-8月,上海工业投资815.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8%,比1-7月下降7.7%的降幅有所趋缓。

  房地产开发投资趋稳,但所占比重略有提升。1-8月,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882.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增幅与1-7月基本持平,高出同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也由去年同期的30.6%提高到31.3%,提高0.7个百分点。

  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平稳增长,投资比重继续提高。1-8月,上海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呈“先抑、后扬、再平稳”的发展势头,完成投资96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9%,增幅与1-7月基本持平,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4.1%,比重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且今年以来已累计第三个月超过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工业投资,居三大投资领域首位。

  尽管全球经济大环境不景气,但是上海的外商投资仍然出现快速增长态势,利用外资合同金额和实到金额快速增长。1-8月,上海签订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项目2497项,比去年同期下降6.2%;合同金额113.92亿美元,增长22.1%;实际到位金额67.54亿美元,增长17.9%,合同外资和实到外资同比增幅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26.7个和8.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