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伦敦市长约翰逊:2012奥运将“更有趣”(图)

  周云

  6月18日,伦敦市长约翰逊亲自上阵打网球,参加一项鼓励市民多多参加运动的活动。IC 图

  人手一部带黑莓功能的手机,从泰晤士河乘船到比赛场馆……伦敦准备用这些元素来向大获成功的2008北京奥运会“挑战”。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近日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会“有趣得多”,同时他还宣布要为伦敦奥运营造“派对气氛”。

  “更友好、更亲密”

  周二,鲍里斯·约翰逊市长对国会下院的文化、媒体、体育委员会表示,举办奥运的开销不会超过93亿英镑的预算,即使在目前经济环境恶化的前提下。


  约翰逊直白表示,中国的奥运会“好极”了,不过他期望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超越前者,让观众获得更多的乐趣。

  2012年奥运会将“更友好、更亲密”,他说,而且场馆必将“更舒适”。“不用花很多钱,我们就能打造出一样棒的奥运会,如果说不比今年的更出色的话。”约翰逊说,“我们的奥运会将非常、非常不同。它将有趣得多得多。我们将利用整个城市营造无与伦比的(热闹)气氛。”

  “我的想法是,伦敦中心地区是人们在观看奥运会比赛之前逛街、玩乐、花钱的地方。它将更有派对气氛、节日氛围。”

  同时他还建议,给观众人手配备一个带黑莓功能的电子装置,以便随时更新赛况战报。约翰逊说他希望利用新科技来做到这一点:“我们正在考虑的一种方案是,给每个进入奥运园区的人发一部手提设备,有黑莓功能的。它可以让你了解正在进行中的比赛情况以及提供赛事回放。”

  此外,他说在场馆尚未爆满的情况下,英国小学生应该被允许进入任何奥运比赛场地。

  为场馆可持续利用头疼

  约翰逊表示政府决心保证奥运赛事结束后,位于伦敦东部的奥运园区仍可以得到长期的利用。

  但是,他也承认目前还不知道比赛之后,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要如何处置。然而主办方已经与足球、橄榄球俱乐部进行了商谈,但是目前为止磋商并没有成功。

  他说目前的问题是,要建造一个可以改造成足球场和田径场的体育馆“造价太昂贵”了,“预算实在无法承受”。

  事实上,金融危机使得政府通过私人投资管道获得建设投资变得更加困难。奥运会开发机构本来期望至少获得约5亿英镑私人投资建造约10亿英镑的奥运村——3300个房间供1.7万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居住。

  目前主办方不得不动用政府紧急储备金,来完成奥运村以及新的广播媒体中心建设。约翰逊表示建设预算的25%和紧急备用金的2%已经花掉了。“我很不愿意看到,备用金这么早被花掉,”他说,“遇到了奥运村建设的融资问题。我们正在进行谈判。我们仍希望获得私人投资。”他坦诚地说虽然确实有“成本压力”,但是“已经十分、十分努力,保证不会超出封顶的93亿英镑预算。”

  他还称赞主办方在“越来越困难的环境下”,仍然表现“一流水准”。

  而2012年奥运会的媒体中心造价也相当惊人。预计将花3.8亿英镑,其中2.2亿英镑来自纳税人,另外1.6亿来自私人投资。

  对此,约翰逊说这确实是一个“非同小可的数字”,但是为记者们提供好的设备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必须建设成功的媒体中心,得到国际媒体的肯定。不然的话,他们将会像亚特兰大奥运会那次一样,攻击比赛、做负面的宣传。”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鲍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