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小户型家装的锦囊妙计

  本报记者邓果

  小户型凭借优秀的性价比,成为目前楼市中最受欢迎的主力户型之一。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打造属于自己的温馨天地?成都业之峰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计主管戈锐为你亮出锦囊妙计。

  先选家具再装修

  家具的选择很重要。
购买家具,首先看个人喜好。小户型选择家具时,不宜求大,而宜求精。建议选择现代感的家具,因为现代感的家具时尚、简约。此外,小户型的家具不适合成套购买,最好是充分考虑大小家具的包容性、性能的整合,混搭出完美效果。可选择扩散性的色彩如白色作为基调,使空间变得更大,给人清新明朗的感觉。小户型家具也不需求贵求奢,普通的贴纸、贴木皮家具,只要质量过关,就可以考虑。

  以5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为例,隔开厨房、卫生间,还要保证宽敞的居室,这样空间的大小取决于家具怎样安排。戈锐建议,最好使用“魔鬼身材”的家具,够用即可,尤其是那些可随意组合、拆装、收纳的家具比较适合小户型。或选用占地面积小、比较高的家具,既可以容纳大量物品,又节约空间。

  轻装修重色彩

  戈锐解释,所谓的“轻装修”的装潢理念,就是在有限的预算下,居家空间的实用机能应以家具配置为装潢的重点,至于天、地、壁的修饰则属于空间修饰的配角。

  小户型的居室一般可选择浅色调、中间色作为家具及床罩、沙发、窗帘的基调。这些色彩有扩散和后退性,使居室能给人以清新开朗、明亮宽敞的感受。当整个空间有很多相对不同的色调安排时,房间的视觉效果将大大提高。戈锐提醒消费者,在同一空间内,最好不要过多地采用不同的材质及色彩,以免造成视觉上的压迫感,最好以柔和亮丽的色彩为主调。此外,建议用采光来扩大视野,如加大窗户的尺寸或采用具有通透性或玻璃材质的家具和桌椅等,将空间变得明亮又宽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