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疑不满离职补偿 到单位抱住经理自焚(图)

事发后,警察赶到现场调查。
事发后,警察赶到现场调查。

办公室里还留有被烧的痕迹。
办公室里还留有被烧的痕迹。

  不满离职补偿

  竟到单位自焚

  自焚男子办公室抱住一名经理,两人同被烧伤

  肖宇 张小帆/文 高雷/图

    晶报讯(记者 肖宇 张小帆/文 高雷/图)昨日11时23分左右,位于福田区莲花北村富莲大厦3栋的某物业管理公司内,一员工疑因对离职补偿不满,携汽油在办公室内自焚,一名公司经理被烧伤。截至发稿时自焚男子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内抢救,该经理并无生命危险,警方以涉嫌故意伤害立案调查。

  “只见火球一闪而过”

  昨日12时许,记者赶到该物业管理公司时,警方已封锁了公司入口,七八名警察正在现场调查取证。入门大厅里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由于浇水扑火造成电力中断,公司入口处一片昏暗。

  下午4时许,记者最终进入到该物业管理公司内部,见到了刚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回公司的前台人员林小姐。心神未定的林小姐说:“当时是11点多,我正在前台的柜台内跟一位保洁员交待工作,突然间只见一个火球一闪而过,我都吓呆了,身边的保洁员不停地大喊救火,事后才知道是一个人点着火一边往身上烧一边往里冲,整个过程只有三四秒的时间。”

  经理办公室内一片焦黑

  从前台往里走,有一个长约15米的过道,记者在过道右侧的一间经理办公室里看到,整个房间一片凌乱,办公桌被推到一边,桌上乱堆着一些打湿的文件和一部笔记本电脑,皮椅扶手前端已经烧不成样子,放在皮椅上的抱枕也被烧变了形。

  有目击整个事件的员工告诉记者,这是公司智能科技部吴经理的办公室,当时那个满身火焰的自焚男子冲进这间办公室时,吴经理正在和一名员工在谈话。

  自焚男子摇摇晃晃冲进公办室后,一把抱住了吴经理,吴经理身上立即被火苗点燃。

  此时,几名镇定的员工拿起灭火器冲进办公室,办公室内的消防喷头也自动撒水,把两人身上的火苗扑灭,随后员工们救出了吴经理和自焚男子,将两人送往医院。

  自焚男子生命危殆

  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一名医生透露:自焚的男子全身烧伤面积达到92%,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而吴经理受伤程度为40%,可能需要接受康复治疗。

  在隔离病房外,还有两男一女坐在长椅上,不时还在小声啜泣。记者数次上前询问,他们都摆摆手,不愿接受采访。“他们都是伤者吴经理的家属”,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待了近1小时,并没见到自焚男子的家人出现。

  不满离职补偿自焚

  记者昨日下午从公司方面了解到,自焚男子姓钟,今年45岁,广东人,原系该物业服务公司司机,1998年受聘该公司。今年8月份因为班车调整,他选择领取补偿金离职,但是在补偿金额方面与公司产生了分歧。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劳动法规定,钟某可以领取到42000元的补偿,考虑到他的一些特殊情况,公司提出给他补偿近8万元。但是钟某却一直不满意,提出14万元的补偿金额。“从8月份后,我们就一直和他协调,但没想到突然会发生这样的事。”她告诉记者,自焚男子平时性格还算外向,就是有时想法比较偏激,但也没发现过偏激的举动。这位负责人说,钟某妻子是深圳本地人,两个女儿一个工作,一个还在读书。

  她还告诉记者,伤者吴经理和自焚男子相识,但是交往不深,两人之间并无过节,平时见面的机会也少。“可能是钟某当时意识已经不清了,见什么抓什么。”

  至记者截稿时,自焚男子仍在抢救中,情况不容乐观。

    警方:以故意伤害立案调查

  警方表示,据初步调查,这名钟姓男子可能是因为对离职补偿不满,所以才自浇汽油点燃后冲入办公室,并在意识不清时抱住了坐在办公室里的吴姓经理,致使吴经理也遭灼伤。他的行为涉嫌故意伤害,警方也已立案调查。

  对于此次惨剧,大厦里部分了解情况的市民认为,该男子没有必要采取极端措施,这样做既害人又害己,有问题应该协商解决,事情才能获得圆满解决,以免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经理 | 高雷 | 肖宇 | 张小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