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杀人犯靠藏獒壮胆割喉威胁民警 顽抗7小时(图)

 疑犯王文武被带离家属楼,医护人员迅速对其伤口进行简单处理通讯员 李玉红 摄

疑犯通过窗户和警察讨价还价

  屋里,是背负命案守着两只藏獒的疑犯

  屋外,是荷枪实弹守候了一夜的民警

  民警、母亲轮番劝说,但他依然执迷不悟

  在得知警方不击毙藏獒后,疑犯自己打开了反锁的房门

  事由

  持刀刺死“妻子干哥”

   10月7日下午3时左右,王文武来到西安市南郊一家医院领取美沙酮药物,遇到了妻子马某。王文武与马某已分居10多天了。此时,陪同马某到医院来看病的是男子胡某。

“胡某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干哥。”事发后,马某对民警说。

  当着胡某的面,王文武对马某大肆羞辱并谩骂。胡某上前劝阻,遭到王文武反驳,双方发生争执继而厮打。

  两人从医院一楼大厅厮打到医院门口,王文武突然拔出刀子对胡某猛刺。其间,受伤的胡某夺过刀子反刺向王文武(其身上有3处刀伤),王文武又抢过刀猛刺对方,致使胡某倒在血泊里,王文武见状逃走。胡某被送进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当日傍晚,雁塔警方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并很快确定疑犯王文武的行踪。晚8时,分局刑侦大队会同曲江派出所民警赶到胡家庙某家属院,准备抓捕潜逃回家的疑犯王文武,但是意外发生了……

  抓捕

  近百警力家属院内擒凶

  疑犯家中有凶猛藏獒

  7日晚8时 在知情人指引下,民警们包围了王文武家所在的单元楼,在家属院门口、单元楼道口以及王文武家前后阳台均秘密布控,防止其跳楼逃跑。其间,公安新城分局治安大队和胡家庙派出所也派民警协助,20多名刑警荷枪实弹守候。

  晚9时30分在刑警的暗示下,马某掏出钥匙准备打开房门。然而,门却打不开。“王文武家里养了两只成年藏獒,每只直立起来近一人高,很凶的。”马某和知情群众告诉刑警。警方决定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秘密守候,等待抓捕时机。

  切断天然气疏散居民

  8日早晨6时30分王文武仍不露面。警方开始部署抓捕方案,展开抓捕行动。

  早晨7时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周凯拨通了王文武的手机,劝说其主动出门接受警方调查处理,但遭到拒绝。

  上午8时公安雁塔分局局长王新胜、政委鲁鸣等迅速赶赴现场指挥抓捕,他们通过手机与王文武对话,还安排马某劝说王文武但其依然执迷不悟。

  上午9时为保护家属院其他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警方果断地切断了家属院天然气和电源,并疏散附近居民。

  民警一直劝说王文武出来接受调查,但王文武始终不肯答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